2186只羊咩咩高空排气 触动警示灯 班机迫降巴厘岛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讯】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400货机,上月26日装载着2186只绵羊咩咩,从雪梨飞往吉隆坡,途经印尼巴厘岛上空时,货舱侦测烟雾警示灯突然响起,虽然没有起火也没有烟雾,机长为安全起见,决定紧急降落峇里岛

班机顺利降落在峇里岛丹帕沙国际机场 (Denpasar International Airport)后,在机场等候多时的消防人员,立即登上货机检查。

《航空先驱报》(Aviation Herald)报导,原来这架班机,货舱内装载了2186只活的羊咩咩,要送往吉隆坡,羊咩咩们在飞行途中不断放屁,再加上羊咩咩们在货舱内就地排泄,高浓度的废气触动了警报装置,才导致紧急降落

经检查,机上4名机组员安然无恙,约在峇里岛停留2.5小时后顺利再起飞,安全抵达吉隆坡。
报导说,全球温室气体约18%来自牛羊的打嗝放屁,比其他家畜高出许多。这些气体不只是暖化杀手,如果当时新航货机上有火源,甚至可能引起飞机爆炸!

对此,新航否认《航空先驱报》的报导,他们说目前没有证壉指出上述迫降是羊咩咩放屁造成的。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