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6隻羊咩咩高空排氣 觸動警示燈 班機迫降巴厘島

【新唐人2015年11月05日訊】新加坡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400貨機,上月26日裝載著2186隻綿羊咩咩,從雪梨飛往吉隆坡,途經印尼巴厘島上空時,貨艙偵測煙霧警示燈突然響起,雖然沒有起火也沒有煙霧,機長為安全起見,決定緊急降落峇里島

班機順利降落在峇里島丹帕沙國際機場 (Denpasar International Airport)後,在機場等候多時的消防人員,立即登上貨機檢查。

《航空先驅報》(Aviation Herald)報導,原來這架班機,貨艙內裝載了2186隻活的羊咩咩,要送往吉隆坡,羊咩咩們在飛行途中不斷放屁,再加上羊咩咩們在貨艙內就地排泄,高濃度的廢氣觸動了警報裝置,才導致緊急降落

經檢查,機上4名機組員安然無恙,約在峇里島停留2.5小時後順利再起飛,安全抵達吉隆坡。
報導說,全球溫室氣體約18%來自牛羊的打嗝放屁,比其他家畜高出許多。這些氣體不只是暖化殺手,如果當時新航貨機上有火源,甚至可能引起飛機爆炸!

對此,新航否認《航空先驅報》的報導,他們說目前沒有證壉指出上述迫降是羊咩咩放屁造成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