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总会大火惹民怨 罗马尼亚总理辞职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周三,罗马尼亚总理彭塔宣布辞职。上月30日,布加勒斯特市一家夜总会发生大火,造成32人死亡,130多人住院治疗。周二晚,约2万5千民众走上街头抗议,他们称腐败是酿成夜总会火灾悲剧的主要原因,要求总理下台。

周三,罗马尼亚总理彭塔(Victor Ponta)在总理府宣布辞职,他说自己有义务接受民众追究火灾的责任。

罗马尼亚总理彭塔:“我今天辞职,这当然也包括政府全体内阁。我这么做的原因是,我从政多年,可以抵挡政治对手的各种攻击,但我不能违背民意。”

彭塔补充说,在议会选举形成新的政府前,他和部长们将继续履行职责。

上周五,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市中心的一家夜总会,因演出中燃放烟花引发火灾,唯一的逃生出口发生踩踏事件,造成32人死亡。目前,仍有130多人住院接受治疗和抢救,其中数十人伤势严重。

据悉,该夜总会从没有获得过消防许可,属于无证经营。

罗马尼亚总统约翰尼斯(Klaus Iohannis)周一承认,当局的低效管理和腐败行为,酿成了夜总会火灾的悲剧。

周二晚,约2万5千民众聚集在政府大厦前示威游行,抗议政府在悲剧发生后的不作为,要求总理彭塔、副总理和夜总会所在地区的区长辞职。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