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双学士 17岁台裔天才获NASA聘用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美国加州17岁台裔少年凯孝虎,近日获得太空总署(NASA)聘用,研究飞机及无人机的监控技术。他称自己是“地才”,因他将所获得的成就,归功于父母亲的家庭教育。

凯孝虎的父亲是巴西人,母亲是台湾人。凯的父母说,儿子学习进度迅速,出生4个月已懂得指着天,以中文说“飞机”,3岁可阅读和解答数学题目,7岁学会三角学,8岁就读大学,9岁成为畅销书作家,14岁获得双学士学位。

凯孝虎8岁之前从未正式踏入校园,9岁已成为畅销书作家。他在第一本著作,称自己为“地才”,书名为《8岁进大学,地才少年凯孝虎的超强读书方法》,原因是,他将所获得的成就归功于父母亲的家庭教育。

凯11岁毕业于东洛杉矶社区学院,4年后在加州大学(UCLA)取得数学学士学位。他曾参加37场武术竞赛,奖杯摆满整个房间,现又出版第二本著作,并计划于年底考取飞机驾驶执照。

喜欢钻研计算机科学的凯孝虎,原修读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的网络安全硕士课程;近日因接获NASA聘书,决定延迟学术工作一段时间。

在此之前,NASA曾因他年纪太轻拒绝聘用,对于最终获得可以加入NASA工作,凯孝虎颇感惊喜。但他坦言,不会在NASA做一辈子,因他计划完成硕士课程后,再到麻省理工学院攻读商学硕士,其后开设自己的网络安全公司,一尝当老板的滋味。

面对亮丽的成就,不少评论形容凯孝虎为“天才”,但他接受美联社专访时则不太同意这项赞誉。他说,我不认为自己是天才,我倾向不与他人作比较,我只是尽己所能。

其恩师Daniel Judge也说:好多人认为凯孝虎的过人能力是与生俱来,但实际上他比谁都努力。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