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人事将生变?央视五中会场画面曝重大信息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李明综合报导)自从今年中共两会以来,海外多次传出现任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将被调职的传闻。在前不久刚刚闭幕的五中全会期间,相关传闻再次在海外中文媒体上被热炒。中共央视10月29日晚播报了五中全会的相关报导,视频播报了多位官员的发言镜头,但蹊跷缺失了郭金龙的画面,被外界指为“信息量巨大”。

中共五中全会10月29日结束。当日中共喉舌媒体发表了全会公报。中共央视晚间播发了25分钟有关五中全会的报导,引起舆论界的关注与解读。

香港明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在政治透明度低的环境下,被当局严厉约束控制的陆媒因缺乏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便学会了从党媒的报导中挖新闻的方法。于是,“每日半小时左右的新闻联播往往成了观察中国政治的晴雨表”。

报导说,五中全会结束后,有陆媒从央视播出的那25分钟冗长沉闷的报导中,解读出了多名省部级官员的前途趋势。如,重庆市长黄奇帆、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中财办主任刘鹤、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有份在五中全会上发言,其发言的画面还被央视播报的官员,被认为暗示其仕途看好。

更引人注目的是,广东书记胡春华、上海书记韩正、重庆书记孙政才和新疆书记张春贤等人,作为地方诸侯在五中全会上的发言也被放入了央视的报导画面中,却唯独不见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发言的镜头。

文章虽未明言上述现象表明了什么,但字里行间已透露出郭金龙前途堪忧的意味。

事实上,有关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惹恼习近平将被调职的不利传闻在海外时有传出。最近的一次,是在五中全会召开前夕,海外中文媒体上纷纷热传五中全会后中共高层人事将会陆续有“大的变动”,韩正、郭金龙也将在调动之列。

今年以来北京官场的确不断在进行人事调整。先后有4名市委常委履新,迎来潘良时、张工、戴均良、张延昆四位“新人”。目前,北京市委常委班子中尚有政法委书记一职空缺。与此同时,据中纪委官方消息,仅1至8月北京官场已有近千官员被处分,截至5月底共273名局级官员岗位被调整。

今年6月初,海外多家媒体报导称,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市长王安顺,因为抵抗北京政府搬到通州,已惹怒了习近平,以至于习近平向他们发火:“你们不搬,我们搬”。

7月下旬,北戴河会议临近之际,海外博闻社又引述“可靠消息来源”透露,郭金龙将被调离北京,去向基本确定为中共全国人大或政协担任副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