罩不住了?曾庆红侄女王晓玲被证实“裸退”

【新唐人2015年11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广州市委常委刘连生接替王晓玲任市纪委书记。外媒称,王晓玲是中共前副主席曾庆红的妻侄女,官方并未提到其另有任用,或证实其已经“裸退”。相关评论认为,曾庆红已经自身难保,罩不住自家亲属了。

据陆媒消息,11月2日下午,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连生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消息证实,刘连生已接任王晓玲任广州市纪委书记,因未闻已届退休年龄的王晓玲有新的任命,证实其已经“裸退”。

公开信息显示,王晓玲从2011年12月起开始担任广州市纪委书记,至今。此前,她长期在广州市工作,历任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副局长、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党委书记,2003年3月任广州市副市长。2007年7月起,又开始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

此前,王晓玲曾有学历造假、腐败等传闻,但一直未受到官方调查。外媒传,王晓玲与中国前副主席曾庆红存在亲属关系,一种说法是曾庆红的侄女,还有传说是曾庆红妻子的侄女,但均未得到官方证实。

近年来,身为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丑闻不断,曾被已判监的《广州日报》前社长戴玉庆举报,指她涉股票内部交易、插手《广州日报》工程、接受特价住房等贪腐行为。

受贿传言曝出后,大陆媒体多次点名曝王晓玲“已年满60岁”,预示着王或将离任。此后更有传言,在饱受困扰之后,已至退休年龄的王晓玲为避免晚节不保,已向当局递交退休申请,全身退出官场。

此前,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广州消息人士披露,王晓玲近年来负面传闻缠身,加之曾庆红也被曝自身难保,在这个情况下,广东省委对王也无意提拔。据说王晓玲本人已多次流露出“鸟倦还巢”之意。报道称,王晓玲曾当面向曾庆红问计,后者无奈之下,只是劝其裸退自保,勿再迷恋官职。

外界评论称,在经历被举报的风波后,王晓玲的处境事实上已经成为外界观察曾庆红势力消停的风向标之一。如今王晓玲传出宁肯“裸退”的消息,显示其家族处境严峻,不但表明曾庆红已经撑不住自家亲属,更说明曾庆红本人前途凶多吉少。

港媒曾经披露,中共有关部门对曾庆红家族不完全统计,其境内、外财产,包括香港、澳门以及澳洲、新西兰、英国等地财产、资金,超过200亿元人民币。报导透露,曾庆红和他在文化部的二弟曾庆淮,编织起了一张巨幅贪腐关系网,让习近平、王岐山忍无可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