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将至 欧盟解难民问题 迫在眉睫

【新唐人2015年11月03日讯】欧洲国家正面临着数十万难民与移民的冲击,部分小国已经难以负荷。加上冬天马上到来,难民的处境也面临严峻考验。该如何解决这项难题?欧盟政要正为此大伤脑筋。

几个月来,数十万的难民涌入欧洲,使得欧洲应接不暇,斯洛文尼亚成为下一个被难民潮冲击的欧盟国家。即将到来的冬天的寒冷天气也会使得难民的情况更为严峻。解决危机迫在眉睫。

欧议员斯洛文尼亚前资深记者塔尼娅·法雍:“我们面临的是某种形式上的欧洲危机。因为我们没有共同一致的应对办法来处理我们的边界问题。”

正是由于不同国家处理难民的做法不配合,使得大批难民到达欧盟的小国斯洛文尼亚。

欧议员斯洛文尼亚前教育部长米兰·斯维耶:“斯洛文尼亚正面临着巨大的移民和避难的危机,在过去的几天里,超过90,000人进入斯洛文尼亚,对于斯洛文尼亚这样一个小国,这是一个问题。”

欧议会预算委员会副主席伊戈尔·绍堤斯:“对我们国家来说,这是一个庞大的数字,这真地在撑扩我们的接受能力,几乎达到最大极限。”

欧议员斯洛文尼亚前资深记者塔尼娅·法雍:“那些设法帮助的人们的反应是非常积极的,他们真地是尽全力了,但他们都累了,就跟来到这里的那些难民一样,消耗尽了。”

欧议会预算委员会副主席伊戈尔·绍堤斯:“人们有更多的恐惧,该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如何管理这么庞大数量的难民,怎么养活他们。这是非常关键的问题。”

冬天马上就到了,不论是难民的长途跋涉还是他们在欧盟国家的安置工作都会更加严峻。危机更是雪上加霜。

欧议会预算委员会副主席伊戈尔·绍堤斯:“这部分的欧洲在冬季旅行,不是很令人愉快的。零下10度和15度,也有下雪。我真希望这个问题将开始在边境来解决。”

本周在欧洲议会的斯特拉斯堡全体会议上,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呼吁欧盟成员国,提供财政支持,以及人力物力的帮助,以便欧盟整体上实施具体的难民安置计划。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成员国的行动缓慢,当它们需要跑的时候,欧洲政要也不约而同表示,各国应该齐心互助,共同解决难民危机,否则将付出巨大代价。”

欧议员斯洛文尼亚前教育部长米兰·斯维耶:“在欧洲没有一个国家能独自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只能在团结和合作的基础上才能解决这次危机。”

欧议会预算委员会副主席伊戈·尔绍堤斯:“如果你现在不让这个难民潮停止,如果你没有拿出足够的资金,并为此定位足够的资金,那么明年的付出的代价将会高出得多得多。”

新唐人记者杨立新法国斯特拉斯堡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