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客机坠毁专家疑机尾缺乏维修所致

【新唐人2015年11月1日讯】昨天(当地时间10月31日)载有224人的俄罗斯客机埃及西奈半岛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飞机失事的原因众说纷纭,据称失事飞机的机龄较大,故有专家认为此次空难与飞机机件故障及维修不足有关。

据港媒报导,失事客机型号为A-321型客机,航班编号为KGL-9268,属于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ogalymavia)所有,总共飞行次数接近21,000次,飞行时数累计超过56,000小时。

空难发生后,多位专家查看空难照片指出,飞机机尾与机身份离,因此推测客机因后部压力舱壁受损,致使客机极速失压(又称爆炸性减压)。

调查后发现,失事客机曾在2001年发生意外,造成机尾受损,致使起密封作用的后部压力舱(rear pressure bulkhead)严重损毁。

因此专家质疑,此次空难的原因可能是因为10多年的意外对飞机造成伤害,缺少应有的维修所致。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