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战机挑衅美航母 美日战机急升空拦截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美国海军官员29日说,27日在朝鲜半岛东侧的国际海域,2架俄国图波列夫142“熊式”战机飞掠过美国雷根号航空母舰,距离不及1海里,舰上4架F/A-18“大黄蜂”战机立即升空因应。日本稍晚也表示,自卫队战机当时也紧急升空。

雷根号航空母舰(USS Ronald Reagan CVN-76)隶属于美国第七舰队,周二(27日)在朝鲜半岛以东的太平洋海域参与美韩联合军演,两架俄罗斯海上巡逻机以约152公尺的高度进入“雷根”号1海里以内的空域,美军随即出动“大黄蜂”战斗机伴飞,俄战机最后飞离。

据BBC报导,美国海军发表声明表示,“雷根”号发现目标后,试图透过无线电信号与俄战机取得联系,但未得到回应。

报导中说,美海军第七舰队发言人威廉姆斯马克斯表示,这种情况并非首次发生,美军机按照操作程序全程伴飞。他说,整个伴飞过程是安全的。

事发时,“雷根”号处于国际海域,美军方表示美国并不反对俄罗斯使用国际空域和海域,但应遵守国际凖则。

日本电视台(NTV)报导,事件发生时,日本自卫队的战机也紧急升空因应。另外,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美国国防部正在分析俄罗斯军机的行动背后有何意图。

俄国图波列夫142“熊式”(Tu-142)战机是长程反潜战机,是图波列夫95熊式战略轰炸机的改装机型,该机除了执行类似美军P-3C的海上巡逻任务,也是俄罗斯重要的电子侦察平台。

(责任编辑:许惠安)

视频:雷根号航空母舰在朝鲜半岛以东的太平洋海域参与美韩联合军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