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戰機挑釁美航母 美日戰機急升空攔截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訊】美國海軍官員29日說,27日在朝鮮半島東側的國際海域,2架俄國圖波列夫142「熊式」戰機飛掠過美國雷根號航空母艦,距離不及1海浬,艦上4架F/A-18「大黃蜂」戰機立即升空因應。日本稍晚也表示,自衛隊戰機當時也緊急升空。

雷根號航空母艦(USS Ronald Reagan CVN-76)隸屬於美國第七艦隊,週二(27日)在朝鮮半島以東的太平洋海域參與美韓聯合軍演,兩架俄羅斯海上巡邏機以約152公尺的高度進入「雷根」號1海浬以內的空域,美軍隨即出動「大黃蜂」戰鬥機伴飛,俄戰機最後飛離。

據BBC報導,美國海軍發表聲明表示,「雷根」號發現目標後,試圖透過無線電信號與俄戰機取得聯繫,但未得到回應。

報導中說,美海軍第七艦隊發言人威廉姆斯馬克斯表示,這種情況並非首次發生,美軍機按照操作程序全程伴飛。他說,整個伴飛過程是安全的。

事發時,「雷根」號處於國際海域,美軍方表示美國並不反對俄羅斯使用國際空域和海域,但應遵守國際凖則。

日本電視台(NTV)報導,事件發生時,日本自衛隊的戰機也緊急升空因應。另外,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國防部正在分析俄羅斯軍機的行動背後有何意圖。

俄國圖波列夫142「熊式」(Tu-142)戰機是長程反潛戰機,是圖波列夫95熊式戰略轟炸機的改裝機型,該機除了執行類似美軍P-3C的海上巡邏任務,也是俄羅斯重要的電子偵察平台。

(責任編輯:許惠安)

視頻:雷根號航空母艦在朝鮮半島以東的太平洋海域參與美韓聯合軍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