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在武夷山吃48元麝香肉 被索48元一两引热议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电】大陆上海刘小姐一行人日前到武夷山游玩时,到一间名为武夷公社的餐馆就餐,其中一道“48元一份”的麝香肉,结账时却变成了“48元一两”,全程没有提供明码标价的菜单。这家餐馆被质疑有意宰客。

据大陆媒体报导,27日晚9时许,刘小姐与公司友人一行约十人在观看完武夷山景区的实景演出后,乘车前去用餐。看到一家叫“武夷公社”的酷似地道农家菜馆的餐馆,便进入这家餐馆用餐。

用餐结束时,一名同行的友人前去买单,付款2100多元。刘小姐随意询问了价格,结果发现比自己之前估算的多出近一倍。

原本18元的清蒸芋头变成了35元。13个菜中,刘小姐一行人点的一道98元的溪鱼,直至用餐完毕也没有见鱼上桌。服务员执意说已经上过菜了,餐客要求拿出证据来。理亏的店家随后返还了这道菜的款额。

而另一道在点单时,从服务员口中得知价格为48元一盘的“麝香肉”,收据上竟然写着“48×7=336”。店家称是按两算,“因为是野味,本来就要这个价。”随后,刘小姐打110电话求助。刘小姐后来证实,经过理论,店家最终退还他们300余元。

“麝香肉”所使用的原料究竟是什么?当地另一家农家菜馆的厨师表示,“麝香肉”又称“麝香腊麂子肉”,“这种肉有野生的,也有养殖的,野生的比较贵,可能几百元一斤,一般养殖的二三十元一斤。”

针对事件,武夷山市物价局调查后10月29日回复称,涉事餐馆未出示菜单已警告。但对于菜品价格,物价局则表示,餐馆可自行定价,不违规。

此事也引起网友的热议:网友称,为什么屡屡出现这种现象,老百姓还敢玩吗,还敢吃饭吗,国家和地方旅游局平时都干什么,缺乏事前、事中的管理,大多是事后的“大动干戈”,只能让老百姓认为你们不做为。

也有网友称,宰客根本原因是共同利益,且有保护伞!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