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风波延烧 金兑锡吁州长推迟薪资保险

【新唐人2015年10月30日讯】纽约州政府出台政策,要求美甲业主,必须为员工,购买薪资保险,在购买过程中,很多业主遇到信用不足无法购买,或者保费价格高昂等问题,这项政策出台至今,一直争议不断,来关注最新进展。

《美甲工人权利法案》发起人、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近日联合社区团体,再次向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发出信函,要求延迟执行这项行政令。

金兑锡此前接受本台采访时就透露,根据他们的调查,目前适合美甲店这类小商业购买的“员工薪资保险”,在市场上还没有“准备就绪”。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薪资保护是非常好的概念,我认为所有员工和雇主都应受到保护,但想通过薪资保险是无法达到这个目的的,因为我和很多保险公司谈过,他们没有这个险种,没有这个市场,小商家没有办法购买这个保险。”

但是,纽约州金融服务厅DFS此前却声称,已有现成的保险方案,可以保证员工薪资保险(Wage Bond)法令的实施。金兑锡说,事实上并非如此。

纽约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最开始的两周,保险经纪都不知道这是什么,因为纽约州金融服务厅没有做功课,没有真正向保险行业市场宣导薪资保险。”

最新消息是,纽约州金融服务厅DFS厅长安东尼奥巴尼斯(Anthony Albanese)表示将辞职,称州长库默的过分干涉,导致部门无法独立工作。金兑锡表示,他因此更加质疑金融服务厅DFS的独立性,以及强制推行工资保险行政令的不合理性。

本周五,州长库默办公室,将特别举行说明会,介绍事件的前因后果。对于美甲行业的呼声、对于民意代表的质疑,州长办公室将如何回应,本台将进行记者会现场直播和后续报导,敬请关注。

直播网址:http://www.ntdtv.com/xtr/b5/2015/10/30/a1232725.html

新唐人记者陈晓天、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