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高速公路限速标准 正在受到挑战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温莎到魁北克边境的401公路,每天,有数十万计的汽车行驶在这条加拿大最繁忙的公路上,在一些路段上,有超过80%的人超速行驶。

CBC的调查显示,安省的一些高速公路限速是世界上最低的,但现在很少有人遵守这些限速规定。

在一个监测点的单日监测过程中,有数十辆汽车以非常危险的车速通过,这些司机如果因超速被抓到,将立即面临吊销执照的处罚。在多伦多附近一个监测点监测的45133部汽车中,只有17%的人遵守了限速标志。

交通工程师Martin Parker 说,“面对限速标志,如果有相当比例的人超速,这就说明情况出了问题。大多数人会尽量遵守法律。但有时候我们发现,当法律不适合特定的情况时,法律就会被侵犯,很明显在这里法律每天都在被侵犯。”

加拿大是应该提高限速,还是降低限速呢?我们的车速到底应该开多快?

要找到合适的限速标准,最好是在401公路,采用安省运输厅的测试方法,进行跟踪测试。

监测人员对多伦多以东奥沙瓦和鲍曼维尔进行了三天的车速数据采集。9月1日的数据反映了日常驾车司机的一个有趣的现象。当天,测试路段没有严重事故发生,因此数据显示的是正常交通流量下司机的表现。然而下面的数字所反映的司机的表现却并不那么平静。

危险速度

9月1日那一天,83%的司机超速,其中许多人车速远高于100公里/小时的限速。近1万辆车,大约占22%,车速超过限速至少20公里/小时。有33名司机车速达到150公里/小时。7辆汽车的车速甚至超过160公里/小时。

如果按照规则执法,这些司机的汽车将被警方扣押。在安大略省,车速超过限速50公里/小时,汽车和驾照将会被立即扣押七天,并受到高达10,000加元的罚款。

安省运输听网站显示,超过100公里/小时限速50公里/小时或更多,碰撞导致死亡和重伤的机会将增加5倍。

当天车速最快的时段

下午3至4点是那条公路最繁忙的时段,监测数据显示,为了抢占道路空间,司机可能在每天的晚些时候开得更快。到6至8时,三分之一的司机车速至少为120公里/小时。

专家们一致认为,车速越快,事故的危险也就越大。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