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高速公路限速標準 正在受到挑戰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訊】溫莎到魁北克邊境的401公路,每天,有數十萬計的汽車行駛在這條加拿大最繁忙的公路上,在一些路段上,有超過80%的人超速行駛。

CBC的調查顯示,安省的一些高速公路限速是世界上最低的,但現在很少有人遵守這些限速規定。

在一個監測點的單日監測過程中,有數十輛汽車以非常危險的車速通過,這些司機如果因超速被抓到,將立即面臨吊銷執照的處罰。在多倫多附近一個監測點監測的45133部汽車中,只有17%的人遵守了限速標誌。

交通工程師Martin Parker 說,「面對限速標誌,如果有相當比例的人超速,這就說明情況出了問題。大多數人會盡量遵守法律。但有時候我們發現,當法律不適合特定的情況時,法律就會被侵犯,很明顯在這裡法律每天都在被侵犯。」

加拿大是應該提高限速,還是降低限速呢?我們的車速到底應該開多快?

要找到合適的限速標準,最好是在401公路,採用安省運輸廳的測試方法,進行跟踪測試。

監測人員對多倫多以東奧沙瓦和鮑曼維爾進行了三天的車速數據採集。9月1日的數據反映了日常駕車司機的一個有趣的現象。當天,測試路段沒有嚴重事故發生,因此數據顯示的是正常交通流量下司機的表現。然而下面的數字所反映的司機的表現卻並不那麼平靜。

危險速度

9月1日那一天,83%的司機超速,其中許多人車速遠高於100公里/小時的限速。近1萬輛車,大約佔22%,車速超過限速至少20公里/小時。有33名司機車速達到150公里/小時。7輛汽車的車速甚至超過160公里/小時。

如果按照規則執法,這些司機的汽車將被警方扣押。在安大略省,車速超過限速50公里/小時,汽車和駕照將會被立即扣押七天,並受到高達10,000加元的罰款。

安省運輸聽網站顯示,超過100公里/小時限速50公里/小時或更多,碰撞導致死亡和重傷的機會將增加5倍。

當天車速最快的時段

下午3至4點是那條公路最繁忙的時段,監測數據顯示,為了搶佔道路空間,司機可能在每天的晚些時候開得更快。到6至8時,三分之一的司機車速至少為120公里/小時。

專家們一致認為,車速越快,事故的危險也就越大。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