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共和党第三轮辩论会 精彩回顾

【新唐人2015年10月29日讯】周三晚,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举行第三次辩论,十位参选人唇枪舌剑,互不相让,引人注目的焦点更多,也更分散。其中,德州参议员克鲁兹挑战CNBC辩论主持人,鲁比奥与杰布.布希的对质,令人印象深刻。

杰布.布希(Jeb Bush) 在周三晚的辩论会中,与昔日盟友鲁比奥针锋相对。他猛烈批评鲁比奥(Marco Rubio) 今年缺席许多参议院的表决,还毫不客气地请他辞去参议员职务。

鲁比奥称布希是在模仿2008年参议员约翰.马侃(John McCain)的选举之路。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鲁比奥:“你知道约翰.马侃愤怒攻击别人的时候,他错过了多少次表决,你是在模仿他吗?你这样做的唯一理由就是:我们在争夺同一个职位,有人告诉你,攻击我将对你有利。”

有评论说,鲁比奥的回答充满自信,两人这番较量,鲁比奥占了上峰。

主持这次辩论会的CNBC主持人所提问题大多针对参选人个人而非更广泛议题,受到参选人当场质疑。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克鲁兹:“看看你们问的问题,川普你是不是漫画书中的反派?卡森你会数学吗?卡西奇你会在此侮辱两个人吗?鲁比奥你问什么不辞职?布希你的名次为什么下降?怎么不谈些实质问题呢?”

克鲁兹(Ted Cruz)说,主持人的问题不是挑起相互攻击,而是对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各自的施政方案。他的话博得全场鼓掌支持。

新泽西州长克里斯蒂也对主持人提的足球问题表示不满。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 Chris Christie:“等一下,我们还有19万亿的债务,那么多的失业者,还面临着来自IS和盖达组织的威胁,而我们在说足球好玩?”

不过,民调中领先的卡森及川普,在辩论中没有太多针锋相对的场面。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