枪击事件接连发生 国会议员提案盼改善

【新唐人2015年10月27日讯】枪支暴力事件屡屡发生,使得纽约从上到下开始关注枪支的来源和去向。

今天下午一点在纽约市政府前,国会众议员维拉贵茨,针对近期频传的枪支暴力事件,提出了新的法案,希望能借此改善枪支泛滥的问题。

国会众议员维拉贵茨:“当公众大声疾呼,是因为失去了他们的孩子,失去他们的儿子、女儿、父亲与母亲,所以是时候行动了,而我希望我们能够尽快让法案通过。”

现场出席的也包括多位支持法案的地区法官以及反枪组织代表。其中,纽约反枪支暴力组织执行长—丽雅•贝瑞特表示,美国的枪支暴力事件已经夺走了三万多条珍贵的生命,还伤害到八万四千多位无辜的民众,一年需要耗掉美国1270亿美元。

纽约反枪支暴力组织执行长丽雅•贝瑞特:“我们需要全国(购枪者)的背景调查,对于所有枪械买卖的联邦级调查,还要恢复针对枪支暴力研究的资助,从1996年起,就禁止给这些研究提供资金,这太不理智了。另外,枪械工业、制造商自从2005年就完全不受法律管制,我们必须终止这样的情形。”

国会众议员维拉贵茨提出法案的内容,包括减少枪支流通数量、健全反暴力与心理健康机构,以及解决遗失和被盗枪支的问题。

法案摘要:
第一部分:针对售出枪械的税收提高至100美金
第二部分:对减少枪支暴力与加强心理咨询的机构提供资金
第三部分:透过司法部与美国国家标准暨技术协会的协商,找出遗失或遭窃的枪支
第四部分:由联邦酒精、烟草和枪支局建立资料库,汇报遗失或遭窃的枪支。违者将罚款一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凯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