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总统大选 执政党候选人有望获胜

【新唐人2015年10月26日讯】阿根廷周日举行总统大选,这次大选被视为将给这个南美问题经济体的复苏之路奠定方向。离任总统费尔南德斯支持的执政党候选人史西欧利(Daniel Scioli)有望赢得大选。

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选民们在投票站有序的投票;北部丛林省份和南部多风的大平原地区,也没有投票后勤问题发生。

从2007前起担任总统的费尔南德斯,按宪法规定任期已满不能寻求连任。执政的胜利阵线党候选人史西欧利在民调中大幅领先竞选对手,不过目前不能保证他能在一轮投票中胜出。

现年56岁的商人史西欧利和他的主要对手,都建议实施政策改变让经济恢复增长,补充中央银行几近空虚的流动性储备、减少巨额的财政赤字以及驯服通涨等。但在提议的改革步伐和深度上,各候选人有所不同。

史西欧利誓言将延续福利政策,并警告不会对费尔南德斯的左翼民粹主义政纲作激进改变。要在本周日一轮投票中获胜,史西欧利需要获得45%的选票,或在超出最近对手10%投票率的情况下,获得10%的选票,选前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在40%左右徘徊。

新唐人记者曾闻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