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车速在加拿大最高 多数人觉得还是慢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 据CBC报道,加拿大高速公路,多数人的车速超过限速标志。前不久卑诗刚刚将部分高速公路路段限速提高到120公里/小时,难道还要继续提高限速?

加拿大时速最高的高速公路在卑诗

报道说,2014年7月,卑诗将部分高速公路限速提高到120公里/小时,是目前加拿大时速限速最高的省份。

加拿大的部分省份,阿尔伯塔省、萨斯喀彻温省、马尼托巴省、新斯科舍省和新不伦瑞克省,将高速公路限速提高到110公里/小时用了25年的时间。

加拿大其它省份的限速仍是100公里/小时,爱德华王子岛限速90公里/小时,是全国最低的省份。

公路条件的改善,在全球形成了提高限速的趋势。美国高速公路上的限速范围是60到85英里(97到137公里)每小时。而欧洲130公里/小时的限速已经司空见惯。

75%的司机超速

根据CBC,通常75%以上的驾车者在限速100公里/小时路段,时速超过了100公里/小时,一些人的时速达到120公里/小时。

卑诗省交通部长托德Stone表示,大多数人都在超速行驶的现象说明限速标准应该改变。如果开车的人并不遵守,那么限速标示就毫无意义。

安省“停止100”的创始人克里斯Klimek中说,希望安省把主要高速公路上的限速提高到120〜 130公里/小时。他说,并不是简单的增加速度,而是把人们现在的速度和驾驶习惯“合法化”。

速度越快危险越大

对于这种提高限速的趋势并非所有人都赞同。DR。杰夫Brubacher是一名诊医生,他说,速度越快出车祸时伤害就越大,这是基本的常识。从安全角度看,卑诗提高限速是错的。多项研究表明,提高限速,事故伤亡会增加。

布鲁贝克提到挪威交通研究中心(挪威中心交通Research)2009年的一份报告,发现提高限速,平均车速就会上升,而驾驶速度每增加1%,死亡人数会相应增加4%。

但卑诗交通部长Stone也给出了相反依据。美国犹他州的调查发现,提高限速后,与速度相关的撞车事故反而减少了11% – 20%,目前卑诗正在监测提高限速后的事故情况,并进行信息统计。

“可变限速”被逼出的折中方案

加拿大的一些省份正在考虑实行“可调节”的时速限制,利用传感设备,实时测试天气、路面情况和车流量,根据规则自动调节时速限制。魁省2014年秋季已开始实验“可变限速”,而卑诗将在今年冬季开始增设“可变限速”系统。

美国的部分州和一些欧洲国家,已经在使用“可变限速”系统。有统计显示,在使用此类系统的地方,交通事故有所减少。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