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落后 朱立伦:蓝营支持者还有怨气

【新唐人2015年10月25日讯】距离2016总统大选只剩84天,请假新北市长职务的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朱立伦,今天(10/24)首度回到新北市辅选。被问到距离民进党总统参选人蔡英文民调,有17个百分点,朱立伦说,蓝营支持者还有一些怨气。

距离总统大选只剩84天,国民党主席朱伦在请假市长职务后,今天首度回新北市辅选。对于媒体民调,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仍胜出17个百分点,朱立伦回应说。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们才刚刚起步,那尤其蓝军很多支持者,还没有办法原谅我们,还有很多的一些怨气,那我们要继续努力,来争取说所有我们的支持者,原来支持我们的好朋友,大家能够团结在一起。另外一点,我们要赶快的加快脚步,提出很多具体的政见,然后我们这个政见让我们跟民进党蔡主席来做一个比较,民众就会做出选择。”

而前交通部长叶匡时跟国民党部借支3千万,被质疑是“搓汤圆”,对此,朱立伦说。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我想这个,我们清清白白,坦坦荡荡,这个尊重司法。”

对于副手人选,朱立伦下午参加彰化中小企业主财经论坛时说,他没有设定副手的条件,不过媒体更聚焦在,是不是在等待立法院长王金平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王院长他主要,我相信他是领导立法院的经验非常丰厚,大部分的委员还都是希望,王院长能够继续领导立法院。”

立法院长王金平:“应该是倒吃甘蔗吧,会渐入佳境。我们会顺其自然的,未来有机会辅选立委的话,就是等于辅选总统嘛,因为这是二合一的选举嘛。”

朱立伦批评,民进党在少数党时,都可以霸占主席台100多次,锁住立法院大门,用激烈的抗争方式,如果选后变成一党独大,很多制衡能量、民主精神都会失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钖鸿、范志禧、林嘉韦、巫亦晴台湾新北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