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大象发声 李冰冰呼吁停止买卖象牙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周五(10月23日),在香港野生救援协会的记者会上,影星李冰冰讲述在非洲目睹大象被猎杀的残酷过程,令人心酸,呼吁停止象牙交易。

李冰冰说,象牙不是人们的生活必需品,没有买卖,就没有杀戮。

演员李冰冰:“因为象牙珍贵嘛,所以他们要获取完整象牙的话,一根长的完整象牙的话,就要把它的脸全部砍掉,才能够拿到完整的象牙,可以想像这是多么的残暴。”

野生救援协会理事长耐兹(Peter Knights)表示,由协会和世界自然基金会获得的卧底画面显示,香港象牙商人在钻法律系统漏洞。

野生救援协会理事长耐兹:“他们(贸易商)说‘我们可以带进新的象牙,没问题,我们可以得到合法认证书’。”

这份卧底图像披露,任何非法象牙都可以进入香港。

未署名交易商:“我任何时候都可以拿到走私的象牙,但你敢收吗?如果你敢收,我敢寄,我从非洲递送给你。”

未署名买家:“直接从非洲寄吗?那好。”

根据2013年官方统计,香港有447人持有象牙贸易许可证,拥有117.1吨象牙存货。

有贸易商表示,走私象牙的主要市场在中国,原因是中国买家近来兴起象牙热。

上个月,美国总统欧巴马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一份协议,包括美中两国将采取重大措施,及时禁止象牙交易。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