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不打房 脸书千字文自清立场没变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继续来关心,柯文哲昨天(23日)在议会上,说自己不打房,还说“若营造业垮掉,台湾会完蛋”,引发讨论,甚至有民众批评柯“换了位置,换了脑袋”?柯文哲今天说自己立场没变,他不打房而是要公宅政策抑制房价高涨。

台北市长 柯文哲:“革命分阶段,第一阶段就让年轻人有地方住,租得到这样就好了。”

选前承诺要盖五万户公共住宅,前一天却在议会上,脱口自己不会打房,更强调“乱打房,台湾就完蛋”,一席话引发建商大赞,不过也让人质疑,和他一直以来力杠财团的形象,很不一样。

台北市长 柯文哲:“在选前我也没有用打房这种名词啊,也没有啊,(平抑房价),对啦,平抑房价,平抑房价跟打房不一样,平抑房价,所以当初为什么租金会设85%也是这样,就是说你把它稍微压着这样,让它不要涨这样就好了,至于说房市崩盘,这个太可怕了。”

不打房言论挨轰,柯文哲假日来到西门町鼓励美发美容业者,还在脸书发千字文自清,他说“打房两个字,无法实现台湾的居住正义”,还强调北市房屋自有率于七成,若“房价过度震荡,会对整体产业造成冲击”,“在选前就主张透过稳健公宅政策抑制房价高涨”。

台北市长 柯文哲:“目标就是至少有五万户的公共住宅,让年轻人有房子住,那至于说要,人人买得起,我看这不是第一期目标啦,因为我看目前我看我们房屋跟年所得比是15比1嘛,意思就是你要不吃不喝十五年才可以买房子,这也不是短期可以解决的。”

而去年夜宿帝宝的社运团体却直指“房产业的衰退是价量失衡、太贵买不起,不是政府的打房措施”。还说,“营造业垮了台湾会完蛋,是赵藤雄的台词”,若“这是柯文哲的城市治理,那市长选赵藤雄就好啦”!社运健将政大地政教授徐世荣也说,柯P让人失望透顶。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辉模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