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领跑美国亚裔地产投资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讯】美国亚裔地产协会(The As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向本台透露,他们一项新的调查显示,目前,曼哈顿仍是全美亚裔地产投资者的最爱。而另一家机构的最新数据则表明,大陆华人似乎更加青睐澳洲房市。

美国亚裔地产协会成立于2003年,致力于促进亚裔美国人拥有自己的房产。该协会最近公布的一份《亚裔美国人咨文》(State of Asia America)指出,曼哈顿在近三年一直领跑美国亚裔地产投资。

美国亚裔地产协会曼哈顿分会长Cassandra Cho:“我们发现,亚裔在美国的资本投入,曼哈顿的总交易额是最高的,在2013至2015年间,数目非常可观。”

Cassandra说,亚裔投资人也会涉足商业建筑领域,例如办公楼、酒店、零售。

美国亚裔地产协会曼哈顿分会长Cassandra Cho:“其他还有洛杉矶、旧金山、华盛顿,但纽约目前是首屈一指。”

近年来,华人积极参与海外地产的投资,备受瞩目。甚至有数据指出,去年华人在全球住宅地产的投资总额,达到了400到500亿美元。

周四,国际房产中文平台居外网推出一项全新数据服务,这是该网站根据自身用户资源作出的分析调查。他们在2015年4月的数据表明,华人房产买家在海外查询最多的地区有澳洲的墨尔本、悉尼,美国的洛杉矶、旧金山、纽约等,而华人对欧洲房产也表现出极大关注。

此外,该网站对超过3万名消费者的调查结果显示,海外华人有54%是因移民目的而在海外购买房产,超过大陆华人的39%﹔而以教育为目的的房产投资行为,大陆华人则以23%的比例,大幅领先于海外华人的9%。对大陆华人来说,移民仍是投资海外房产主要目的,教育也占有较高比例,两者合计占有62个百分点。

针对该网站提供的数据,《华尔街日报》的文章则指出它具有局限性,因为数据并没有追踪实际交易数额,而只是根据用户浏览偏好。所以只能作为参考。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