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頓領跑美國亞裔地產投資

【新唐人2015年10月24日訊】美國亞裔地產協會(The Asian Real Estate Association of America)向本臺透露,他們一項新的調查顯示,目前,曼哈頓仍是全美亞裔地產投資者的最愛。而另一家機構的最新數據則表明,大陸華人似乎更加青睞澳洲房市。

美國亞裔地產協會成立於2003年,致力於促進亞裔美國人擁有自己的房產。該協會最近公布的一份《亞裔美國人咨文》(State of Asia America)指出,曼哈頓在近三年一直領跑美國亞裔地產投資。

美國亞裔地產協會曼哈頓分會長Cassandra Cho:「我們發現,亞裔在美國的資本投入,曼哈頓的總交易額是最高的,在2013至2015年間,數目非常可觀。」

Cassandra說,亞裔投資人也會涉足商業建築領域,例如辦公樓、酒店、零售。

美國亞裔地產協會曼哈頓分會長Cassandra Cho:「其他還有洛杉磯、舊金山、華盛頓,但紐約目前是首屈一指。」

近年來,華人積極參與海外地產的投資,備受矚目。甚至有數據指出,去年華人在全球住宅地產的投資總額,達到了400到500億美元。

週四,國際房產中文平臺居外網推出一項全新數據服務,這是該網站根據自身用戶資源作出的分析調查。他們在2015年4月的數據表明,華人房產買家在海外查詢最多的地區有澳洲的墨爾本、悉尼,美國的洛杉磯、舊金山、紐約等,而華人對歐洲房產也表現出極大關注。

此外,該網站對超過3萬名消費者的調查結果顯示,海外華人有54%是因移民目的而在海外購買房產,超過大陸華人的39%﹔而以教育為目的的房產投資行為,大陸華人則以23%的比例,大幅領先於海外華人的9%。對大陸華人來說,移民仍是投資海外房產主要目的,教育也佔有較高比例,兩者合計佔有62個百分點。

針對該網站提供的數據,《華爾街日報》的文章則指出它具有局限性,因為數據並沒有追蹤實際交易數額,而只是根據用戶瀏覽偏好。所以只能作為參考。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