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遇害 控制枪支暴力再成焦点

【新唐人2015年10月22日讯】纽约市警察霍尔德昨晚被枪击遇害事件,再次让枪支暴力问题成为舆论焦点。纽约市长白思豪和州长库默都呼吁采取措施,控制枪击案件。

周二被枪杀的霍尔德33岁,在纽约当警察5年,而且祖孙三代都曾当过警察。纽约市长白思豪希望通过司法途径,限制暴力罪行的惯犯。

纽约市市长白思豪:“有一些事我们必须在刑事司法系统解决,因为这里涉及的罪犯明显很顽固。暴力犯罪不应该出现在街头。所以,我们有更多事必须要做,刑事司法系统有更多事必须要做。因为这是我们可以保护社区和警官的方法之一,就是确保这样的人不要出现在街道上。”

纽约市警察被枪杀的事件一年内已经发生多次,包括去年12月20日,华裔警官刘文健和西语裔的拉莫斯在布鲁克林被枪击不幸身亡;今年5月9日,警员莫尔(Brian Moore)在皇后区被枪杀。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纽约市警察局在过去10个月内已经失去4名警官。这要么是将是全国最高的死亡率,要么是全国最高的警官死亡率之一。试想一下。”

纽约州长库默希望进一步采取枪支管制措施。

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又一名执法人员在执行任务中丧生,而这只是一个插曲,人们已经太熟悉、过于频繁,且造成不必要的生灵涂炭的枪支暴力在这个城市、在这个国家已经失控。”

新唐人记者尚鄯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