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第42届总理—特鲁多上任后 或最会先做这五件事

赢得联邦大选的自由党领袖特鲁多(Justin Trudeau),成为加拿大第42 届总理后,最可能先做什么?

根据自由党的竞选纲领和特鲁多的回应,环球邮报记者Graeme Hamilton列出自由党执政后可能首先要解决的5个议案:

一.削减中产阶层税率
自由党领袖特鲁多说,自由党上台后第一项立法就是削减年收入在45,000元至89,000元之间的加拿大人的个人所得税,承诺将中产阶级的个人所得税率从22%降至20.5%,中等收入家庭平均每年可少缴670元个人所得税。
   
与此同时,调升加拿大1%收入最高人群的税收,年收入在20万元以上的税率调整为33%,预计对某些省分的最富裕人群而言,加上省税,这些人士的个人所得税率将超过50%。

二.接受25000名叙利亚难民
特鲁多在竞选中指责哈珀没有采取足够的的措施帮助难民逃离叙利亚。不过保守党曾承诺在明年9月之前接纳1万名叙利亚难民。自由党则表示,他们将接受25,000名叙利亚难民,并在上任后立即处理叙利亚难民问题。自由党在竞选纲领中承诺拨款2.5亿元,包括在本财年拨款1亿元,加快处理难民申请,以及在加拿大提供资助和难民安置服务。

三.大麻合法化
自由党承诺大麻合法化,他们认为目前的制度“并不能阻止青少年使用大麻,太多的加拿大人因拥有少量毒品而留有犯罪记录。特鲁多承诺如果当选,将让这些事情发生变化。不过他无法提供一个很确定的时间表。“我们还不能确切知道,应该对大麻经营者征税的比率,我们应该如何进行监管,或是否在上任后的头几个月就让它发生改变,还是说需要一年或两年的时间才能执行。

四.调查失踪原住民妇女儿童
自由党还承诺“立即启动一个全国公众调查”,调查那些被害和失踪的原住民妇女及儿童。特鲁多表示:“我们需要为受害者伸张正义,我们需要抚平受害者家庭的创伤。我们需要确保作为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我们们要停止这种正在发生的悲剧”。

五.停购F-35战斗机
自由党还承诺取消保守党的65架F-35战斗机采购计划,预计这些战斗机在40年的使用期间将耗资440亿元。自由党认为F-35隐性战斗机不是捍卫加拿大的必要装备,“我们将立即启动一个公开的、透明的竞争方案,来取代旧的CF-18战斗机”。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