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习奥会翌日中共又骇美 幕后不寻常势力隐现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在9月25号的“习奥会”上,中美双方达成一份反黑客协议。然而,最新消息显示,就在第二天,中共黑客开始了又一轮的攻击行动。为何这些黑客如此大胆?其中又是否有深层原因呢?

欧巴马与习近平达成反黑客协议后,美国国会在9月29号举行了听证会。美国情报高官对此并不乐观。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克拉帕:“我认为我们必须观察他们的行动,这要依赖于我们的情报部门,向决策者汇报协议导致中国在行为上有什么样的改变。”

美国国会参议员马侃:“你对这一点感到乐观吗?”

克拉帕:“不。”

美国情报高官的担忧,不无道理。据“路透社”10月19号报导,美国知名网络安全企业 “CrowdStrike Inc”称,协议达成后的三周内,与中共政府有关联的黑客,曾试图入侵最少七家美国企业,包括五家高技术企业及两家医药实验室。入侵行动在9月26号开始。正是中美网络安全协议达成的第二天。不过,最终入侵被“CrowdStrike”挫败。

据分析,黑客最新袭击的目的,不像传统间谍行为,与国家安全有关,而似乎在于剽窃知识产权和商业机密。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未来美国的能源基础建设、民生、以及政府、公司、个人资料被窃取,被攻击,都有可能是因为当下美国政府对中共黑客非常软的只是谴责。”

“CrowdStrike”表示,他们已经通知了美国政府。一位美国官员表示,欧巴马政府将就此与中共当局交涉,呼吁其兑现不支持网络黑客活动的承诺。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回应说,中方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和商业窃密。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认为,制裁中共的黑客攻击,必须成为美国战略安全计划中的关键一环。

张健:“首先的打击就是刑事打击。通过各种方式去抓捕、去引渡中国黑客。第二,一旦中国军方参与这样的人到美国进行高层访问的话,一定要起诉。第三,配合上全球的民主国家,联合起来组织成一个反黑客的政府联盟,而不是民间联盟。第四,采用经济制裁。”

不过,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观察,事件发生的时间点,非常可疑。在习近平访美前,美国对中共的黑客攻击已经很恼火。想在国际上树立形象的习近平,不会希望看到这种事情发生。

时事评论员邢天行:“也就是说中国内部有一股势力,操控网络黑客在这么干。他的目标其实是针对习近平来的。但他表面上又以中国政府,这个就让我们想到,习近平在没有掌权之前,包括中国国家、政府的网络是谁掌控的呢?最大的背后的力量就是江绵恒。”

邢天行分析,黑客攻击实际上在搅习近平的局,以达到一箭双雕的目的。

邢天行:“第一个是给他形象上抹黑,第二个如果引起经济制裁,对习近平是不利的。中共从来是不讲信誉的,但是落实到中共里边的哪个人,我想这件事情不是习近平来做的,是有其他人在做。他的目的是很明显的。”

邢天行表示,中国目前经济不太景气,习近平希望能维持经济稳定。如果美方进行经济制裁,对习近平面对的局面,是雪上加霜,他的对手企图借机制造让习近平下台的借口。

《华盛顿邮报》10月9号援引消息披露,习近平在访美前一两个星期,应美国政府的要求,前所未有地秘密逮捕一批网络黑客嫌疑人。当时就有分析认为,除了缓解与华盛顿的紧张局势,习近平也想为自己澄清,不愿为此背黑锅。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