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習奧會翌日中共又駭美 幕後不尋常勢力隱現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訊】在9月25號的「習奧會」上,中美雙方達成一份反黑客協議。然而,最新消息顯示,就在第二天,中共黑客開始了又一輪的攻擊行動。為何這些黑客如此大膽?其中又是否有深層原因呢?

歐巴馬與習近平達成反黑客協議後,美國國會在9月29號舉行了聽證會。美國情報高官對此並不樂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帕:「我認為我們必須觀察他們的行動,這要依賴於我們的情報部門,向決策者匯報協議導致中國在行為上有甚麼樣的改變。」

美國國會參議員馬侃:「你對這一點感到樂觀嗎?」

克拉帕:「不。」

美國情報高官的擔憂,不無道理。據「路透社」10月19號報導,美國知名網絡安全企業 「CrowdStrike Inc」稱,協議達成後的三週內,與中共政府有關聯的黑客,曾試圖入侵最少七家美國企業,包括五家高技術企業及兩家醫藥實驗室。入侵行動在9月26號開始。正是中美網絡安全協議達成的第二天。不過,最終入侵被「CrowdStrike」挫敗。

據分析,黑客最新襲擊的目的,不像傳統間諜行為,與國家安全有關,而似乎在於剽竊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未來美國的能源基礎建設、民生、以及政府、公司、個人資料被竊取,被攻擊,都有可能是因為當下美國政府對中共黑客非常軟的只是譴責。」

「CrowdStrike」表示,他們已經通知了美國政府。一位美國官員表示,歐巴馬政府將就此與中共當局交涉,呼籲其兌現不支持網絡黑客活動的承諾。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則回應說,中方反對任何形式的網絡攻擊和商業竊密。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認為,制裁中共的黑客攻擊,必須成為美國戰略安全計劃中的關鍵一環。

張健:「首先的打擊就是刑事打擊。通過各種方式去抓捕、去引渡中國黑客。第二,一旦中國軍方參與這樣的人到美國進行高層訪問的話,一定要起訴。第三,配合上全球的民主國家,聯合起來組織成一個反黑客的政府聯盟,而不是民間聯盟。第四,採用經濟制裁。」

不過,時事評論員邢天行觀察,事件發生的時間點,非常可疑。在習近平訪美前,美國對中共的黑客攻擊已經很惱火。想在國際上樹立形象的習近平,不會希望看到這種事情發生。

時事評論員邢天行:「也就是說中國內部有一股勢力,操控網絡黑客在這麼幹。他的目標其實是針對習近平來的。但他表面上又以中國政府,這個就讓我們想到,習近平在沒有掌權之前,包括中國國家、政府的網絡是誰掌控的呢?最大的背後的力量就是江綿恆。」

邢天行分析,黑客攻擊實際上在攪習近平的局,以達到一箭雙鵰的目的。

邢天行:「第一個是給他形象上抹黑,第二個如果引起經濟制裁,對習近平是不利的。中共從來是不講信譽的,但是落實到中共裡邊的哪個人,我想這件事情不是習近平來做的,是有其他人在做。他的目的是很明顯的。」

邢天行表示,中國目前經濟不太景氣,習近平希望能維持經濟穩定。如果美方進行經濟制裁,對習近平面對的局面,是雪上加霜,他的對手企圖藉機製造讓習近平下臺的藉口。

《華盛頓郵報》10月9號援引消息披露,習近平在訪美前一兩個星期,應美國政府的要求,前所未有地秘密逮捕一批網絡黑客嫌疑人。當時就有分析認為,除了緩解與華盛頓的緊張局勢,習近平也想為自己澄清,不願為此揹黑鍋。

採訪/陳漢 編輯/王子琦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