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中国倾销 英钢铁业再传大幅裁员

【新唐人2015年10月21日讯】英国钢铁行业危机周二进一步升级。印度塔塔钢铁公司今年以来第3次宣布,将在英国的两家工厂裁员约1200人,以应对钢铁产品廉价进口的问题,尤其是来自中国的钢铁。

仅在这个月,英国钢铁行业已经或即将失去的工作岗位就超过4千个,主因在于来自中国的低价倾销。英镑坚挺也让情况雪上加霜。

塔塔钢铁集团员工大卫•塞耶斯:“士气跌到谷底,我的意思是这个消息一出来,或者至少是上周爆出传闻。”

卡帕罗钢铁公司已部分倒闭,泰国SSI钢铁公司也关闭了在英格兰雷德卡的工厂。英国电价成本高出欧盟平均值的8成,是美国的2倍,加上减排政策,都令成本增加。

塔塔钢铁集团执行董事比姆兰德拉•贾:“所有各方有必要一起努力,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防止不公平交易行为,确保我们保持产业竞争力。”

全球目前不到半数钢铁生产商能赚到钱,钢材价格在过去10年中因供过于求而陷入低谷。英国目前钢铁从业人员不到1970年代的1/10。

中英商会官员斯蒂芬•菲利普斯:“我觉得这是更大和更复杂问题的一部分,但也是需要讨论的重要内容。”

中国制造全球钢材的近半数,预计今年的出口将再创记录,以缓解产能过剩问题。而北京的补贴政策广受关注,这也是卡麦隆承诺会向习近平提出的问题。

习近平夫妇周二与英国女王夫妇一起,参观了白金汉宫画廊皇家收藏品中与中国有关的展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