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员爆料:“珍珠”用鞋底旧轮胎制(图)

近年“珍珠奶茶”热潮虽已过,但是市面上相关的店铺依然林立,早前大陆曾经有报道,吞下“珍珠”后进行胃部电脑断层扫描(CT),竟然呈现密密麻麻的小白点,完全无法被消化,引起社会关注,其中最多人问到的是:“珍珠”是怎么制成的?如何制成“珍珠”的疑问。

据山东媒体最近走访青岛市多家奶茶店后,有些店员称是淀粉制、有些则说是芋头做成的,也有人回答“不知道”;而抚顺路奶茶原料批发店的员工更直接的说:“珍珠这个东西,说白了吧,咱们做这个产品,主要是别让人家生病,(制作材料)或者是什么都可以。”

据了解,加入到奶茶内的“珍珠”其实是用木薯粉、甘薯粉、紫薯粉,再加入点白糖调制,吞下之后会被消化不留“残影”,这与此前曝光的胃部CT呈现的“小白点”情况有着鲜明的对比,也不禁令人怀疑,那些“小白点”究竟是什么物料。

在青岛市一家奶茶店工作的员工给出一个惊人的说法:“都是化工厂生产的,化工厂生产出来的食品。说句难听的话,就是拿皮鞋底做成的,比如皮鞋底、旧轮胎做成的。”

据青岛大学化学实验中心对市面上的“珍珠”进行化验后,也无法准确弄清其成分,但是可确定的是“胶性极强”:“在肠胃里可能造成聚集,短时间聚集体积就比较大,体积大的话,消化起来非常难。”

事实上,早在2012年3月,浙江有一名男孩因喝珍珠奶茶引起肠梗阻,最后不得不开刀取出;江苏也有一名经常喝珍珠奶茶的女孩,因“珍珠”在胃里黏连,形成石块。

──转自《看中国》

(责编:王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