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数百村民连日护滩 当局罗织罪名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为了抗议当局强占海滩,卖给私人老板建码头,广西北海市地角镇数百名村民从9月初发起了抗议,17号起他们连续在闹市游行,并要求释放被捕的16名村民。当地政府封锁消息,先声称被抓的村民搞传销,之后又改口说是袭警干扰执法。

数百名村民17号开始,连日到“北部湾广场”游行,还有人每天到海滩静坐,抗议当局强占大王宫海滩,并要求释放被抓的村民。当地年轻人都出海打鱼,维权的都是老人和妇女。

地角镇村民黄女士:“这几天游行,警察拿着警棍、盾牌,有打人,等我们游行完了就抓我们。16号那天抓的,还有16 位老人没放出来,一天不放人,一天都要游行。地角政府闭门不让进去的。抽沙船在海滩抽沙,那里每天都有人。我们的信息,根本就发不出,所有的消息都封锁了。”

地角镇村民表示,当地媒体的报导都以偏概全,甚至当地政府之前放话,被捕的村民是“搞传销”,16号放出来的村民都被要求签名承认“参与传销”才放人。现在又说是村民是由于袭警,干扰执法被拘留。

地角镇匿名村民:“之前救济站拨下来的款被挪用了,停工停了几年,做了两个油库卖起了石油,最近(地方当局)跟商人勾结,码头给卖出去,没有跟当地居民沟通。(被捕村民)不可能搞传销,不可能找七、八十岁去搞传销啊,现在又改口说不是传销啊。”

15号,地角镇村民阻止码头施工时,警察施放催泪弹、放警犬咬伤老人。16号,数百村民游行到海事局静坐抗议遭镇压,两天共有62人被抓捕,其中16人被刑拘。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