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揭示中共经济数据造假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0月20日的报导,国际投行高盛分析师日前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按照高盛中国商品消费追踪指标显示的数据,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数据在8月分比6~7月分明显下降,这个数据和中共官方的数据大相径庭。

据陆媒“华尔街见闻”报导,中共最新数据显示,今年8月,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名义成长10.8%,扣除价格因素实际成长10.4%,环比、同比增速均较7月分提高。

但是高盛高华分析师魏静娴在研报中说,高盛创设的中国商品消费追踪指标显示,8月数据比6~7月显着走弱,而且波动更大。中共当局的数据仅涵盖商品消费和餐饮,而高盛的指标则将服务业也纳入统计范围。

高盛认为,中国消费增速放缓归因于商品消费、旅游业及医疗保健消费的下降,而且这一放缓与8月其他指标所显示的实体经济增速放缓一致,很可能体现了股市下跌造成的冲击。

对此,网友们表示挺高盛,“总算有了比较真实的数据了!”也有不少网友批评中共经济数据造假习以为常,“其实不是不相信统计局,而是我们也有眼睛也有脑子。”其中最令人质疑的就是GDP数据,几乎每次GDP数据出来都会被质疑,该数据连中共总理李克强都不相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