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揭示中共經濟數據造假

【新唐人2015年10月20日訊】據大紀元電子報10月20日的報導,國際投行高盛分析師日前在一份報告中表示,按照高盛中國商品消費追蹤指標顯示的數據,中國社會消費品零售額數據在8月分比6~7月分明顯下降,這個數據和中共官方的數據大相逕庭。

據陸媒「華爾街見聞」報導,中共最新數據顯示,今年8月,全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同比名義成長10.8%,扣除價格因素實際成長10.4%,環比、同比增速均較7月分提高。

但是高盛高華分析師魏靜嫻在研報中說,高盛創設的中國商品消費追蹤指標顯示,8月數據比6~7月顯著走弱,而且波動更大。中共當局的數據僅涵蓋商品消費和餐飲,而高盛的指標則將服務業也納入統計範圍。

高盛認為,中國消費增速放緩歸因於商品消費、旅遊業及醫療保健消費的下降,而且這一放緩與8月其他指標所顯示的實體經濟增速放緩一致,很可能體現了股市下跌造成的衝擊。

對此,網友們表示挺高盛,「總算有了比較真實的數據了!」也有不少網友批評中共經濟數據造假習以為常,「其實不是不相信統計局,而是我們也有眼睛也有腦子。」其中最令人質疑的就是GDP數據,幾乎每次GDP數據出來都會被質疑,該數據連中共總理李克強都不相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