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哈顿观光巴士爆满 议员提案管制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旅游巴士对多数纽约的观光客非常便利,却对居民造成困扰,如今,有议员提出法案希望能改善现状。

来到纽约市,不少观光客为求方便会选择搭乘旅游巴士,但是当观光巴士越来越多,空气、交通品质等就越来越差。针对这个问题,纽约市议员陈倩雯今天下午宣布,已经在市议会提出法案,限制观光巴士的数量。

纽约市议员陈倩雯:“让这些巴士减少的话,对于我们的环境会更好,空气啊,没有这么塞车啊,可是最重要的是,我们欢迎游客来到我们的社区,走路的话是最好,因为可以参观我们的社区,可以帮助这些小商业,买他们好吃的东西啊,所以这样的话,要尽快推动这样的提案,尽快成为法律。”

参与记者会的曼哈顿区长布鲁尔(Gale Brewer)表示,许多观光巴士经常空无一人地停在路旁,或者穿梭在大街小巷。

曼哈顿区长布鲁尔:“我还想说,有些人会注意到这些巴士,很多都没有满载,然后你可以看到,虽然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有按照行程,但是通常都是六七个人在上层,但是下层却没半个人。”

根据纽约州交通厅统计,在2003至2013年间,纽约市内的双层观光巴士从57辆增加到194辆,增加到三倍多。目前全市共有八家观光巴士公司,在2014年9月总共登记了299辆观光巴士。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