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均涉武长顺案 津4警官除党籍

【新唐人2015年10月17日讯】中纪委网站15号公布,天津市公安系统庞文升,陈和平,孙晓乐,杜全顺4名干部因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4人都与去年落马的天津市公安局原局长武长顺有关。武长顺曾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贪腐严重,同时也因迫害法轮功被国际组织追查。

中纪委的通告称,庞文升、陈和平利用职务便利,为武长顺控制的企业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巨额贿赂;孙晓乐先后多次通过他人向武长顺巨额行贿,获得晋升;杜全顺则经武长顺同意或个人擅自决定,先后多次挪用公司巨额资金。此前,四人因涉嫌犯罪,已经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

评论认为,这是北京当局为接下来审判武长顺造势,反击江派势力的反扑。

现年62岁的武长顺,曾任天津市公安局长、政协副主席,在天津公安系统任职44年,培植的亲信众多,在津门有“武爷”之称。去年7月,武长顺被调查。今年2月被立案审查并被双开。

武长顺被指道德败坏,生活糜烂,天津政法系统3月26号通报他的案件时说,他长期与多名女性通奸,其中4名女警为他生育私生子。习近平在一次中纪委会议上怒批武长顺“无法无天”、“前所未闻”。

另外,武长顺贪腐严重。“财新网”在4月报导,武长顺涉案高达74亿多元。其中个人贪污4亿多元,卖官收入8400万元。仅天津市公安系统给他行贿者就有23名;武长顺家人名下企业达70余家,参与公司40余家。

武长顺被视为周永康在政法系统的亲信。武长顺的两名上司——原天津市检察长李宝金和宋平顺在06年至07年先后案发,一人被判死缓,一人离奇“自杀”后,一度传出武长顺被“双规”的消息。“财新网”说,当时,武长顺被时任中共政法委副书记周永康庇护才免于查处。武长顺还被视为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亲信。

评论分析,最近几天内6名与周永康有牵连的落马高官被判刑或审判,加上这4名警官落马,都是在为抓捕终极大老虎以及江派残余势力铺路。

时政评论员蓝述:“我想政法系统继续的、不断扩大它的反腐反贪的范围,然后在整个政法系统里面去清除周永康和江系的残余,这个它一定是为打终极大老虎作准备。”

8月12号晚,天津发生特大爆炸案死伤惨重,10月12号晚,天津再次爆炸。有分析认为,可能和江派势力的反扑有关。

蓝述:“江系它之所以成为反腐的一个绊脚石,它主要的原因也是因为手上有法轮功的血债。它在反腐过程中直接成为第五代领导人的目标,对他们重点调查,这些血债它才把这些江系的官员牵在一起,成了一根蝇子上的蚂蚱,拦在终极大老虎前面。”

而武长顺也在这条迫害线中。

1999年,宋平顺和武长顺掌控天津公安系统期间,曾发生过震惊国际的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的“4.25事件”,后来成为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借口之一。

2004年,宋平顺及武长顺两人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通告,指证他们积极追随江泽民集团参与镇压、虐杀法轮功学员。

而武长顺长期工作的天津,被爆出是军队医院和地方医院联合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最兴盛的城市,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众多。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