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再次站在历史十字路口的习近平

10月5日,十二国经过长达5年二十轮谈判,TPP最终达成协议。当天奥巴马直言不讳:“我们不能让像中国这样[共产党掌权的专制]的国家书写全球经济的规则。”上周六奥巴马再次强调:“如果没有这项协议,像中国那样并不分享我们的价值观一样的国家,就会重写世界贸易规则”。

毫无疑问,美国主导并大力推进TPP的长期战略意图就是为了遏制毫无诚信可言的中共,中国因此成为中共专制体制的受害者,被拒之世界经济大门之外。

TPP这个新型经济组织从成立的第一天就是针对中共的。2001年12月,中国经过长达十几年艰苦谈判终于加入了WTO。对于接纳中国成为WTO 成员,当时很多国家是持有异议的。根据多年和中共打交道的经验和中共处理国际关系的一贯做法,他们认为接纳中国成为世贸组织成员是一个错误。虽然中共做了各种承诺,签署了各种协议书,但中共的承诺是不可信的,必将会给WTO造成很多麻烦,给国际经济秩序造成巨大的负面影响。基于这种判断,在中国入世的当年,就有一些国家开始酝酿另行成立新的经济合作组织,就是想躲开中国另起锅灶,尽量不和中共这个无赖打交道。

2005年5月,TPP刚成立时只是一个很不起眼的经济组织,并没有引起各国太大的注意。但随后几年的实践证明,新西兰等国对中共的判断是非常准确的,他们成立TPP是非常有先见之明的。从中国成为WTO成员的第一天开始,就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另类,和其他成员国龌龊不断,贸易纠纷层出不穷,WTO的各项规则在中共的眼里基本都是一纸空文。据世贸组织统计,最近十年世贸组织受理的绝大部分贸易纠纷申诉都是针对中国的,这让美国和欧盟等主要经济大国焦头烂额,不胜其烦。

据说中共在加入WTO时曾承诺:2015年7月前取消电信与通讯垄断;取消绝大部分关税保护;取消80%以上汽车关税;开放银行业;落实双休日与有偿加班;开放传媒与影音等等等等。但中共为了维持一党专制政权的稳定,自食其言,至今不敢对外开放。因此,在世界各国政府和经济界的眼里,中共在世界经济中的表现简直就是个流氓无赖。

中国入关后,美国市场对中国是一步开放的,但中国市场对美国却是逐步开放的,并给了6年以上的保护期。结果,保护期到了,美国的农产品倒是进来了,但汽车、金融和医疗等服务一个都进不了中国。中国到美国的商品零关税,而美国到中国的商品要交80%的关税。

中国加入WTO后,利用WTO的规则和优惠政策,获取了大量经济上的好处,促使中国经济迅速腾飞。并利用高污染、高耗能、高风险,廉价劳动力,以及牺牲全体国民健康和断绝子孙后代发展空间的低价产品,很快成为世界工厂,并迅速占领全球市场,从而获得巨大贸易顺差,赚取了大量外汇储备。与此同时,中共政府通 过操纵汇率、操纵重大工程招投标、给国企大量资金补贴、侵犯知识产权、人为操纵出口商品价格等等。由此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口国和制造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 经济体。这就是所谓中国经济奇迹和经济神话的由来。

由于中国的入关打破了世界贸易的平衡。中国一方面千方百计利用各种优惠政策招商引资,接收国外低端产业的转移;另一方面利用出口退税政策,鼓励国内企业向全球市场倾销低级产品。从而对欧美等发达国家制造业构成了极大的冲击,导致制造业岗位流失严重,并最终酿成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和2010年欧债危机。

美国也正是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际,才以大国之尊加入由几个小国组成的这个经济组织。但直到最近两年,美国才真正认清中共的流氓本质。于是奥巴马说中国一直在搭美国的便车。也就是说中国一直在依靠美国的需求发展,却不给美国提供需求。以2014年为例,中国对美国进口1,240亿美元,而向美国却出口了4,667亿美元,美方贸易逆差高达惊人的3,426亿美元,且逐年递增。这也正是美国被迫加入并主导TPP的根本原因。

除此之外,美国还积极寻求与印度的经贸合作。今年初,奥巴马访问印度时宣布要帮助印度建设生产能力。印度则两次打破传统,莫迪不但破天荒以总理身份接机,而且奥巴马还成为首位获邀参加印度国庆节阅兵的美国总统。

正因为如此,在TPP谈判尚未达成协议之前,新的布局就已经提前开始了,一些极为敏感和精明的外资开始撤离、李嘉诚跑了、国内投资客们也跟着跑、权贵们更是通过地下钱庄将大量资产秘密转移到海外。但为了防止资本外逃,中共除了人为拉高股市和房市,制造新的经济泡沫,还将原本应该贬值的人民币硬撑着不贬,并打肿脸跟着美元升值。致使本来就大势已去的出口企业更加步履艰难,于是实体经济倒闭潮出现了。

另外,中日钓鱼岛争端也使得中日关系急剧恶化。特别是2012年8月,中国大陆各地疯狂爆发的“抵制日货”的大游行,也迫使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13年 3月宣布加入TPP谈判;2014年日本又解禁了集体自卫权;今年中共举行空前的抗战70周年大阅兵,又迫使日本和美国签署了新的美日安保条约,并通过了 新的安保法案。与此同时,大量日企纷纷从中国大陆迁回本国或转移到越南、印度及东南亚。

当时美国等民主国家之所以开放国内市场给中国,开放教育和科技合作,目的是希望中共接受普世价值改革,并通过经济改革带动政治改革,从而顺理成章的实现体制的平稳过度,把中国改造成民主自由的社会结构。另外一个原因也是为了拉拢中国对抗俄罗斯。其实,这只不过是被中共玩弄于掌股之间的美方的一厢情愿。结果,利用外资输血,靠搭上WTO的顺风车,从经济上强大起来的中共,不但拒绝进行任何政治体制改革,反而每年用超过军备费用的维稳经费来变本加厉的镇压国内善良民众,人权状况每每成为众矢之的。

在国际事务中,以“世界经济发动机”和“全球救世主”自居的中共,长期与俄罗斯臭味相投,沆瀣一气,处处与欧美国家作对。尤其是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操纵克什米亚独立之后,在国际社会一致对俄罗斯发出谴责并实施经济制裁的情况下,中共却继续与俄罗斯暗通款曲,抱团取暖。因此安倍才说,TPP协议的谈判就是要深化同那些和日本有同样价值观(人权、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国家的联系,以此促进共同经济增长与繁荣。用TPP一位官员的话说,TPP是一个只禁止中共入内的俱乐部。

可以预见,除了现有12个国家之外,申请加入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的国家将会越来越多。更何况下一步美国还将主导并推动TTIP(“跨大西 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协议”)谈判。这两个组织被称作“经济北约”,接近全球贸易额的80%。在不远的将来,这两个新型经济组织必将取代WTO成为世界最大的 经济组织,从根本上改变世界经济格局,改变世界经济运行模式,重新描绘世界经济版图,并成为世界经济史上一个极为重要的里程碑。

TPP协议一旦生效,中共将被边缘化,全世界的市场将与中国无关,中国将回到入世谈判之前。这对本来已经生产严重过剩,内需不振,出口受挫,人口红利消失,债务危机四伏,经济金融泡沫行将破灭的中国经济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中国经济一旦崩溃,中共执政的合法性也将不复存在,随之必将引发政权危机。这也是美媒称的“中国为推迟改革付出的代价”。

面对TPP的严峻挑战,习近平只有两种选择:要么彻底抛弃中共,主动适应TPP要求,进行真正意义上的政治体制改革,全面接受宪政民主普世价值(同样是共产政权的越南能够顺利的加入TPP就是一个例子),从而功垂千古;要么通过双边或多边的各种贸易谈判,与俄罗斯、中亚国家结盟,来弥补市场空间及资源不足,启动经济冷战,继续坚持一党独裁,中共暴政最终照样解体,从而成为历史罪人。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