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受贿案开庭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涉嫌受贿案,周三在天津第二中级法院开庭审理,法庭宣布择日宣判。

李东生被控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折合人民币2198万余元,犯有受贿罪。

李东生2000年任中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副局长,2002年任中共宣传部副部长。2009年任公安部副部长、610办主任。

2013年12月20日,中共纪委监察部网站称李东生被调查,成为十八大后首位落马的政法系统高官。

海外媒体报导,李东生积极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他利用其掌控的央视污蔑法轮功,央视《焦点访谈》节目制作大量造假新闻抹黑“法轮功”,“天安门自焚”伪案就是一个典型。

李东生还外媒称为“中南海最大皮条客”。外媒报导“李东生靠投机取巧熘须拍马一路升迁,仅向周永康就‘贡献’出数位央视美女,成为周永康的死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