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办假案“我爸是李刚”的李刚要出事了?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5年前的一起交通事故,因肇事司机的一句“我爸是李刚”而红遍网路的李刚,如今被指办“假案”,再次回到公众的视野。河北省高级法院10月12号受理此案。引起舆论关注。

李刚现在是河北保定市公安分局的副局长,2006年,他负责办理河北一桩抢劫案。陆媒称,这起抢劫案的所谓凶手王朝,并“没有作案时间”,因为案发当天,他在河北石家庄忙着处理交通事故。

这起案件曾被河北高院发回重审,几经周折,2011年,保定中院在终审中维持原判,认定王朝犯抢劫罪,判入狱13年。此后,案件先后经历10次裁决。

10月12号,王朝提起第11次申诉,指李刚主导了案件的“造假”,河北高院正式接手审理。

这一消息引起舆论关注,有网友说:“李刚这下子又要火了!期待王朝案的最终结果!”也有网友问:“法官明知道证据不足,为什么还要判,仅仅只是李刚的问题?法官没有问题?”

中国资深法学专家赵远明:“任何制造冤案的人,或者冤假错案的人,都应该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这个在法律上都有明文规定,就是说你究竟在这个案件当中是怎么处理的,还是挟持报复,还是故意,还是过失?”

王朝的代理律师孙莹说,警方侦查办理此案时,是先抓人后取证,侦破过程难以自圆其说。早在2011年保定北市区法院一审此案时,已经梳理出115个疑点。

赵远明:“中共的法律不是为老百姓服务的,是为了上层,是为了统治者服务的,中共邪党是冤假错案的一个根源,从它建政以来,冤假错案一大堆。”

南京“东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张赞宁:“我想不从制度上根本改变,真正要做到司法公正是不可能的。我想要从制度上着手,就要司法独立,如果司法不独立,你光靠公布几个不公正的案件处理的结果是没有用的。”

2010年,李刚之子李启铭醉酒驾驶,在河北大学导致1死1伤。李启铭不但没有关心伤者,反而高喊“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这句话迅速成为网友们嘲讽跋扈“官二代”的流行语。事后,李启铭被法院判六年有期徒刑。

新唐人记者李韵、柏妮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