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溆浦县畜牧局长被调查咋引关注?

“十一”长假后的周末,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侄女婿宋达勇被立案调查(2015年10月11日政知局)。

1965年出生宋达勇,是湖南省溆浦县人,历任溆浦县人事局副局长、畜牧局长、水利局长,从2007年任畜牧局长起至被调查。宋达勇只是湖南省溆浦县的一个局长,之所以从双规到立案都一直颇受关注,当然是因为宋达勇是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侄女婿

1953年出生周本顺,湖南溆浦人,历任湖南邵阳市委书记、湖南省公安厅长、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长。2003年后在中央政法委任副秘书长、秘书长。2013年转任河北省委书记。三个哥哥分别是周本祥、周本和、周本畅。宋达勇是周本顺二哥周本和的大女婿,也是颇受周家喜欢的女婿。显然,宋达勇有一个“大老虎”的亲戚。

而早在2014年11月,网路上即有多篇针对宋达勇“违法违纪”的检举材料。然而,小小的科级官员宋达勇何以能如此抗举报迟迟不倒?显然,宋达勇迟迟不倒是因为有一个“大老虎”的亲戚。周本顺在湖南时就是地位显赫的湖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兼省公安厅长。何讲宋达勇被举报时是贵为中央委员省委书记的一方大员,当地纪委能不考虑宋达勇是“大老虎”的亲戚这层关系?

人们不知道宋达勇究竟具体有哪些“违法违纪”事实,但人们可以想像得出宋达勇存在哪些“违法违纪”事实?宋达勇一定依仗背后强大靠山,成为当地官场一霸,成为当地地方一霸。宋达勇在当地官场一定大肆贪腐、干涉官场政事;宋达勇在地方一定为所欲为为非作歹横行乡里;宋达勇或许还包揽诉讼、干扰司法。因为宋达勇有强势的高官亲戚谁也惹不起!当然,针对宋达勇的多少举报,责任也被基层纪检部门掩盖了!

宋达勇或许因为官声太臭而没有被大肆提拔;宋达勇或许因为在地方名声太臭而实在无法提拔!当然,宋达勇毕竟只是周本顺的侄女婿;如果宋达勇是周本顺的女婿,那就或许存在多少罪过也可能被提拔了!然而,宋达勇毕竟只是周本顺的侄女婿!

2015年7月,周本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落马,8月6日宋达勇被媒体被“双规”。显然,宋达勇的靠山没有了,宋达勇再也不能作威作福、为非作歹了!宋达勇紧随着他的靠山周本顺一起倒下!“大老虎”落马了,那些“大老虎”在官场的亲戚或许再也无法张扬了?

现实社会中有多少官员亲戚利用官员权力撑腰,大肆为所欲为甚至为非作歹。有的则大事小事中无视法律,依仗势力欺压邻里。似乎当地就是他一家天下,到处张扬跋扈,不知还有国法?不怕遭致民怨?不知道有朝一日权势也会到头,不知道疯狂结果也会遭遇国法制裁!太阳也不会是永远不落的;官亲兴旺也不会是永远的!现实中,不知还有多少宋达勇依仗高官势力违法乱纪?坚信一切违法乱纪者都不会永远猖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