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玉喜:漵浦縣畜牧局長被調查咋引關注?

「十一」長假後的周末,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侄女婿宋達勇被立案調查(2015年10月11日政知局)。

1965年出生宋達勇,是湖南省漵浦縣人,歷任漵浦縣人事局副局長、畜牧局長、水利局長,從2007年任畜牧局長起至被調查。宋達勇只是湖南省漵浦縣的一個局長,之所以從雙規到立案都一直頗受關注,當然是因為宋達勇是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侄女婿

1953年出生周本順,湖南漵浦人,歷任湖南邵陽市委書記、湖南省公安廳長、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省公安廳長。2003年後在中央政法委任副秘書長、秘書長。2013年轉任河北省委書記。三個哥哥分別是周本祥、周本和、周本暢。宋達勇是周本順二哥周本和的大女婿,也是頗受周家喜歡的女婿。顯然,宋達勇有一個「大老虎」的親戚。

而早在2014年11月,網路上即有多篇針對宋達勇「違法違紀」的檢舉材料。然而,小小的科級官員宋達勇何以能如此抗舉報遲遲不倒?顯然,宋達勇遲遲不倒是因為有一個「大老虎」的親戚。周本順在湖南時就是地位顯赫的湖南省委常委、省政法委書記兼省公安廳長。何講宋達勇被舉報時是貴為中央委員省委書記的一方大員,當地紀委能不考慮宋達勇是「大老虎」的親戚這層關係?

人們不知道宋達勇究竟具體有哪些「違法違紀」事實,但人們可以想像得出宋達勇存在哪些「違法違紀」事實?宋達勇一定依仗背後強大靠山,成為當地官場一霸,成為當地地方一霸。宋達勇在當地官場一定大肆貪腐、干涉官場政事;宋達勇在地方一定為所欲為為非作歹橫行鄉里;宋達勇或許還包攬訴訟、干擾司法。因為宋達勇有強勢的高官親戚誰也惹不起!當然,針對宋達勇的多少舉報,責任也被基層紀檢部門掩蓋了!

宋達勇或許因為官聲太臭而沒有被大肆提拔;宋達勇或許因為在地方名聲太臭而實在無法提拔!當然,宋達勇畢竟只是周本順的侄女婿;如果宋達勇是周本順的女婿,那就或許存在多少罪過也可能被提拔了!然而,宋達勇畢竟只是周本順的侄女婿!

2015年7月,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落馬,8月6日宋達勇被媒體被「雙規」。顯然,宋達勇的靠山沒有了,宋達勇再也不能作威作福、為非作歹了!宋達勇緊隨著他的靠山周本順一起倒下!「大老虎」落馬了,那些「大老虎」在官場的親戚或許再也無法張揚了?

現實社會中有多少官員親戚利用官員權力撐腰,大肆為所欲為甚至為非作歹。有的則大事小事中無視法律,依仗勢力欺壓鄰里。似乎當地就是他一家天下,到處張揚跋扈,不知還有國法?不怕遭致民怨?不知道有朝一日權勢也會到頭,不知道瘋狂結果也會遭遇國法制裁!太陽也不會是永遠不落的;官親興旺也不會是永遠的!現實中,不知還有多少宋達勇依仗高官勢力違法亂紀?堅信一切違法亂紀者都不會永遠猖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