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下士离奇陈尸海岸 检察官呛母:就是自杀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金门陆军下士陈东逸本月6日收假未回营,7日被发现陈尸在金门海岸。陈头部撕裂伤、腹部瘀伤,出营时与陈尸现场穿的裤子颜色不同,家属质疑案情不单纯,但金门地方法院检察署企图以自杀为由草率结案,甚至还有检察官对死者母亲说:“不用开记者会啦,就是自杀!”



报导说,陈东逸6日在金门放岛休假(在离岛驻地短暂休假),晚上7时许骑车出营队,9时许收假未归,隔天军方就在金门废弃碉堡“六七据点”寻获陈的遗体。

陈父数度哽咽无法言语,24岁的儿子个性阳光人缘好,没与人结怨,对于军旅生活都说“很快乐”;放假当晚儿子曾跟女友通电话,也没有吵架,“不敢相信他为何会死在那个地方?”

陈父说,“我们只要求真相。”但抵达金门后,警方原安排家属看事发录影带与遗体,才知案件迅速的已移交检方;想拍遗体伤口存证,却遭金门检方百般阻挠。

赵天麟批,全案疑点多,陈东逸的陈尸地点,距离营区很远的废弃碉堡,晚上连路灯都没有,陈东逸本人非常怕黑,不太可能会自己到这么黑的地方去。而遗体被发现时头部后方有可疑撕裂伤,腹部有大片瘀伤。另外,陈东逸出营时是穿着浅色裤子,遗体发现时却是深色裤子,疑点重重。

赵天麟说,诸多疑点,金门检察长王文德、承办的金门主任检察官聂众、分局长却百般阻挠不准家属拍摄伤口。甚至在死者头七前一天,召见死者母亲说:“不用开记者会啦,就是自杀!”。呼吁检方不要草草结案,“不要把力气花在对家属施压!”

家属在记者会上提出三诉求:盼军方行政调查;法医高大成陪同解剖;并要求检警详加侦办,不要草草结案。


昨天,金门地检同意高大成陪同解剖。高大成初步研判,陈东逸死因确有疑点,家属指其头部及腹部皆有伤势,且陈尸在废弃碉堡处,自杀可能性较小;若解剖后发现腹部仍有食物未消化,有可能他一出营就出事。

检查官: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报导中说,面对家属质疑,负责承办的金门地检署主任检查官聂众回应表示,他从未预设立场,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也否认曾跟家属说过陈“就是自杀”;至于不给家属拍照,是基于侦察不公开、不能拍照,但警察局有拍照和录影,家属可调阅;昨天下午还应家属要求复验遗体,解剖时间另定。

另外,金门地检署检察长王文德表示,落海死亡的人,身上的伤痕很可能是被海水冲击到礁石、沙岩造成,须靠法医解剖或科学验证,才能查出真正死因。

而陆军司令部参谋长全子瑞表示,军方第一时间派金门所有可用兵力寻人,所有调查过程都移送检方,第一时间发现尸体时就请检方到场,全程录影存证,完全透明。

至于检察官勘验时阻止家属拍摄伤口照片招致不满,承办主任检察官聂众表示,只要不涉及侦查秘密,警方拍摄的搜证照片、监视器录影画面,家属都可以调阅;昨天下午还应家属要求复验遗体,解剖时间另定。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