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下士離奇陳屍海岸 檢察官嗆母:就是自殺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訊】金門陸軍下士陳東逸本月6日收假未回營,7日被發現陳屍在金門海岸。陳頭部撕裂傷、腹部瘀傷,出營時與陳屍現場穿的褲子顏色不同,家屬質疑案情不單純,但金門地方法院檢察署企圖以自殺為由草率結案,甚至還有檢察官對死者母親說:「不用開記者會啦,就是自殺!」



報導說,陳東逸6日在金門放島休假(在離島駐地短暫休假),晚上7時許騎車出營隊,9時許收假未歸,隔天軍方就在金門廢棄碉堡「六七據點」尋獲陳的遺體。

陳父數度哽咽無法言語,24歲的兒子個性陽光人緣好,沒與人結怨,對於軍旅生活都說「很快樂」;放假當晚兒子曾跟女友通電話,也沒有吵架,「不敢相信他為何會死在那個地方?」

陳父說,「我們只要求真相。」但抵達金門後,警方原安排家屬看事發錄影帶與遺體,才知案件迅速的已移交檢方;想拍遺體傷口存證,卻遭金門檢方百般阻撓。

趙天麟批,全案疑點多,陳東逸的陳屍地點,距離營區很遠的廢棄碉堡,晚上連路燈都沒有,陳東逸本人非常怕黑,不太可能會自己到這麼黑的地方去。而遺體被發現時頭部後方有可疑撕裂傷,腹部有大片瘀傷。另外,陳東逸出營時是穿著淺色褲子,遺體發現時卻是深色褲子,疑點重重。

趙天麟說,諸多疑點,金門檢察長王文德、承辦的金門主任檢察官聶眾、分局長卻百般阻撓不准家屬拍攝傷口。甚至在死者頭七前一天,召見死者母親說:「不用開記者會啦,就是自殺!」。呼籲檢方不要草草結案,「不要把力氣花在對家屬施壓!」

家屬在記者會上提出三訴求:盼軍方行政調查;法醫高大成陪同解剖;並要求檢警詳加偵辦,不要草草結案。


昨天,金門地檢同意高大成陪同解剖。高大成初步研判,陳東逸死因確有疑點,家屬指其頭部及腹部皆有傷勢,且陳屍在廢棄碉堡處,自殺可能性較小;若解剖後發現腹部仍有食物未消化,有可能他一出營就出事。

檢查官:該怎麼辦就怎麼辦

報導中說,面對家屬質疑,負責承辦的金門地檢署主任檢查官聶眾回應表示,他從未預設立場,該怎麼辦就怎麼辦,也否認曾跟家屬說過陳「就是自殺」;至於不給家屬拍照,是基於偵察不公開、不能拍照,但警察局有拍照和錄影,家屬可調閱;昨天下午還應家屬要求複驗遺體,解剖時間另定。

另外,金門地檢署檢察長王文德表示,落海死亡的人,身上的傷痕很可能是被海水衝擊到礁石、沙岩造成,須靠法醫解剖或科學驗證,才能查出真正死因。

而陸軍司令部參謀長全子瑞表示,軍方第一時間派金門所有可用兵力尋人,所有調查過程都移送檢方,第一時間發現屍體時就請檢方到場,全程錄影存證,完全透明。

至於檢察官勘驗時阻止家屬拍攝傷口照片招致不滿,承辦主任檢察官聶眾表示,只要不涉及偵查秘密,警方拍攝的蒐證照片、監視器錄影畫面,家屬都可以調閱;昨天下午還應家屬要求複驗遺體,解剖時間另定。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