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属盼正义 谁该负责?各国交锋

【新唐人2015年10月14日讯】荷兰调查人员公布马航客机在乌克兰上空被击落的调查真相,一些机上遇难乘客的家属也受邀聆听了报告结果,希望击落客机的责任人能够得到法律的制裁。

根据报告的内容,马航客机上的乘客很可能在遭到攻击的很短时间内,就已经失去意识。

马航遇难乘客家属Barry Sweeney:“从调查的结果看来,机上的298人遇难时并无痛苦,调查人员并不是完全确定,但由于导弹爆炸的威力等等原因,听上去遇难者临终前都还平静,这让我和所有其他的家属们觉得舒服了一些。”

但遇难者的家属依然希望,击落客机的凶手能够得到严惩。

马航MH17客机机长妻子:“报告出来了,我希望无论是谁牵涉其中,都该受到惩处。”

由于荷兰的调查报告指出击落客机的导弹为俄罗斯制造。对此,俄罗斯方面随即撇清关系,并称根据俄罗斯的调查,导弹是从自由政府军控制的地区发射。

但乌克兰总理波罗申科则立刻出面指正,俄国的报告完全不实。

乌克兰总理波罗申科:“荷兰的报告没有指明谁该负责,但是我们有重要的信息,就是俄罗斯的山毛榉导弹是从俄军占领的地区发射的。全世界人心中都已得出了谁该负责的结论,尤其是当联合国安理会提出设立专门针对此案的法庭时,俄罗斯极力阻止,我想这太明显了。”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