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挡夏张会货贸协议 揭受害产业族群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台湾陆委会多次释放讯息,希望在年底前,完成两岸货贸协议协商。不过,民团分析,在两岸监督条例,都还没有过关的情况下,如果完成货贸谈判,包括农产品、钢铁、纺织等,都会成为被牺牲的族群。

赶在夏张会之前,民团先到陆委会“驱魔”,因为陆委会已经多次释放讯息,要在年底前,也就是2016大选前,和中共完成两岸货贸协商。

经民连召集人赖中强 :“工具机,中国不会让步,因为这是中国的国防工业、民族工业,那剩下呢,石化、面板、汽车,其实,都是十大财团,我们难道要牺牲基层劳工农民权益,来成就这十大财团吗?”

专家分析,中国要求台湾开放、降税的产业,包括农产品、钢铁、纺织、塑胶加工的下游制品,这都是台湾就业人口众多的内需产业,之后如果开放低价中国农工产品进口,他们都是被牺牲族群。然而,谈判前没有人与他们沟通,立法院也不能监督。

社民党立委参选人苗博雅:“任何跟中国经贸往来谈判,都必须要在立法通过之后,才能够展开谈判,而这个法是什么样的法呢,是行政院版监督条例吗?错,我们要求的是民间版的两岸协议监督条例。”

民团强调先立法再谈判,有台湾医材公会指出,中国其实仍透过医疗监管系统,包藏诸多的非贸易障碍,制造两岸医材产品的不公平竞争,服贸、货贸通过也无济于事。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