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四总部遭大清洗 总装首当其冲

【新唐人2015年10月13日讯】中共仍在持续清洗军队内部。日前,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又开始巡视“四总部”,总装备部首当其冲,成为第一个被巡视的总部机关。我们一起来听听评论员对事件的解读。

据《澎湃新闻》消息,9月28号至11月10号,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正在专项巡视总装备部党委班子及其成员。

总装备部是中共军委四大总部机关之一,负责组织领导全军装备工作。其他三个总部机关分别是总参谋部、总政治部和总后勤部。总装备部现任部长由中央军委委员张又侠上将担任。

从前年12月开始,中共中央军委巡视组已对七大军区进行巡视﹔今年2月到4月,中共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等也进行了巡视。

8月3号起《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施行,对“四总部”的巡视也全面展开。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心腹郭伯雄,曾长期主管总参谋部和总装备部﹔而另一心腹徐才厚则主管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徐郭两人在担任中共军委副主席期间,在四总部安插了大量亲信,同时借机大捞横财。

郭伯雄已于今年7月30号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徐才厚在被起诉期间,于3月15号死于膀胱癌。

因此,多方解读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利用巡视之机,进一步清洗郭伯雄安插到总装备部的亲信。

时事评论员横河:“军队里边,从江统治,一直到胡锦涛时期,军队将领的选拔都是从江系开始的。军委的两个副主席都是江的人,所以这个系统都是他的人。因此习近平要想掌握政权的话,他得替换自己的人。这个步骤肯定要做的,就是打了头以后,底下他还要巩固他的势力。”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他可能的做法是把‘四总部’整个削掉,把它变成职能部门,但是不管怎么样,他要把一直在上边的,而且控制中共军队财务、经济实权的这些部门做一个处理,才可能对它的军队有一点改善。”

就在北京“九三”阅兵前一天,香港《南华早报》披露,中共军队可能会进行大动作的军事改革。其中一份计划书呼吁强化中共国防部,负责军队意识形态和晋升的总政治部,以及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都被建议并入国防部。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从宏观来看,习近平今年很多动作都围绕着一个关键词进行,就是军队。包括从郭伯雄被处理,再到阅兵,再到之后港媒释放的军改讯息,再到如今对“四总部”的巡视等。

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习近平如果在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后,也就是真正意义上能够掌控军队,我觉得他可能还有一重用意,就是为下一步反腐针对更大的目标来做准备。因为军权没有真正的握在手上,他如果贸然动手,可能他会,在他的角度认为,面临一些风险。”

唐靖远表示,“打虎”接近三年时间,落马的大多数贪官,都是跟迫害法轮功有关系的。江泽民当年为了能够维持这场不得人心的迫害,只能靠放纵贪腐来笼络这些人,替他充当迫害打手。

唐靖远:“军队的‘四总部’当中,当年也都有大量的军人,都在修炼法轮功的,而这些军人在当初其实也遭到了非常残酷的迫害,总后勤部更是跟活摘器官有着极为直接的关系了。所以习近平用军改的名义,对‘四总部’进行重组,包括把医院等部门从军队剥离出来,等等,这些举动也隐含了习近平他不愿替江泽民背负这笔血债的用意。”

根据《追查国际》的调查报告, 中共军队“四总部”、七大军区,以及各军兵种,都配有相应规模的医院,而“器官移植”正是军队医院发展最活跃的领域之一。 中共军队将这残暴的罪恶产业化,从中赚取血腥的黑心钱。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