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双十节庆典 朝野领袖互动热络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今年中华民国国庆的看点之一,还有政治人物的互动,几大党总统候选人和党主席,通通坐在一起,原本是竞争对手的,也都在国庆这天,卸下选战攻防,互动热络。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三民主义…所宗。”

技巧性回避“吾党”,蔡英文首次以民进党主席身份,出席中华民国国庆大典,喊话和解包容,但唱到国歌“吾党”这两字,就是不见蔡英文,开金口。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头两句会唱吗?)阿你等一下就知道了嘛。那大家也可以用他们不同的方式来表达,不过正式的国歌还是正式的国歌啦。”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好像跳过吾党两个字)我没有这么注意听,我想来参加国庆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国家的庆典。”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唱国歌当然要大声唱,也没什么特别大或特别小,就是正常就是要唱啊。”

在蔡英文后方,洪秀柱大声唱国歌,而蔡英文一见到洪秀柱,先握握手,再拍拍肩,洪秀柱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礼貌性互动后,回头又见蔡英文搭肩,两人微笑互看两秒,暂且收起选战火药。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洪秀柱:“(会不会跟蔡主席来打招呼?)当然会啦,一个礼貌嘛,当然要打招呼,又不是仇人对不对。”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会碰到满多在政治上一起工作的人,我也希望说有这个机会跟他们打个招呼吧。”

洪秀柱还在寒暄,蔡英文就转头跟朱立伦咬耳朵,两大政党主席互动热络,都希望朝野良性互动,向上提升台湾民主。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也聊了一下TPP的问题,那我在国民党中常会提到这个问题,我希望我们朝野一起努力,不管是TPP或者是其他的经贸合作协定,不管是这个服贸、货贸,都是希望大家一起来努力。”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我希望从这次开始,以后在野党是不是要参加国庆庆典,就不会再是一个议题。”

大阵仗带来23位党籍立委,县市首长,和党务主管,民进党喊和解,用行动祝中华民国生日快乐,也一直待到总统马英九国庆文告结束后,才纷纷离去。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陈辉尧、曾奕豪、张芝瑄、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