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嗡嗡包”民众疯抢 场面一度失控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台北市国庆活动,民众抢领限量3000份的嗡嗡包,造成推挤,台北市长柯文哲补发小蜜蜂造型毛巾时又让民众失控冲上台,台北市民政局长蓝世聪在会后数度致歉,并说未来会检讨改进。

台北市长 柯文哲:“中华民国,生日快乐。”

台北市长柯文哲今天在台北市政府前举办,国庆升旗暨多元文化活动,并准备了3000个嗡嗡包要送给市民,但动线与发放规则不够清楚,民众为了抢包,在发放兑换卷时就发生了推挤、插队等情形,场面一度失控,抱怨声不断,柯文哲受访时坦言,活动一开始没有设计好,需要改进。

台北市长 柯文哲:“要改进,就表示说我们一开始,一开始在设计的时候没有设计好。因为我想说,哇,这个要6点半起床,应该不会有人来,奇怪怎么还那么多人来。”

而这次特别准备了由100多个小蜜蜂毛巾,组合而成的国庆“小蜜蜂蛋糕”,让柯文哲等人合照留影。

台北市长 柯文哲:“我看只好拿这个来加发好了,不然怎么办,等一下这算一算也好几百个。”

不过由于这些小蜜蜂毛巾并未规划要发送给民众,柯文哲为了安抚没拿到嗡嗡包的民众,将其中一个小蜜蜂发送出去,结果柯文哲还没走下台,台下的民众就蜂拥而 上,不顾现场主持人警卫阻拦,将台上的小蜜蜂毛巾抢夺一空,就连上面的草莓也难逃,被拔了个精光,让在场官员与媒体看傻了眼。

台北市民政局长 蓝世聪:“在我们人力不足的情形之下,真的是有赖于市民,大家共同来支持这样的行动,如果有失序的地方,我们在这边在一次跟市民抱歉。”

台北市民政局长蓝世聪表示,依过去举办经验,准备3000份赠品都有剩,没预期到今年这么抢手,未来有类似活动会调整数量,而嗡嗡包实在太热门,在网路上已经有人以新台币1000元,转手拍卖。

新唐人亚太电视 高健伦 黄庭锋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