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双十演说 外媒关注两岸论调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今天是中华民国104年国庆,总统马英九发表自己最后一场的国庆演说。他在演说中多次强调两岸必须维持现状,受到外媒关注。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在两岸关系获得了可观的成果,但是,这个现状,未来能够维持吗?”

总统马英九最后一次国庆演说,多次强调两岸要“维持现状”。美国媒体ABC和FOX引用美联社报导,说“尽管国内对中共领导层的不满持续高涨,亲中的台湾总统,告诫继任总统,延续符合北京条件的对话,即两岸同属一中。”

高举退回服贸标语,《悉尼早报》放上太阳花学运学生照片,报导“自从马英九在2012年二次执政之后,公众对马先生领导的国民党的不满就持续上升,台湾选民对经济急遽下滑感到焦虑,也对国民党追求更紧密的两岸关系感到不安与缺乏透明。”并说,“中国经济放缓已经严重影响台湾”,台湾今年已经陷入GDP保1 保卫战。

马英九最后一次国庆演说,外媒高度预期政党轮替,两岸未来,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