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4000师生集会 抗议否决副校任命

【新唐人2015年10月10日讯】香港大学因政治因素,否决任命陈文敏为副校长,港大学生会、教职员会、校友关注组和18个专业团体,星期五举行守护港大集会,约四千人到场,抗议特首梁振英干预校委会决定。

“坚守院校自主,不容黑手介入”集会晚上6时在港大中山广场举行,大部分参加者都身穿黑衣,有的手持抗议标语。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表示,今次集会是要表达师生及校友不满校委会的决定。

港大校友关注组召集人叶建源:校委会的决定无论是内容或是过程都犯了非常严重的错误,不能代表香港大学,他们的决定将会被历史唾弃。

多位出席集会的港大校友,反对梁粉李国章成为下届校委会主席。

港大校友吴霭仪大律师:我们针对的是一些制度的彻底崩坏,如果我们不来守护这些良好的制度,香港已经走到最危险的边缘,因为今日陈文敏,明日就是马斐森(校长)。

主持人陈志云:我们要继续坚持发出我们的声音,因为在今日的香港,即使我们被人宰割被人阉割,我们都不能无声的被人阉割。

校友关注组表示,港大毕业生议会下月会举行第二次特别会员大会,议案包括向校委会主席梁智鸿及反对陈文敏出任副校长的成员表示不信任。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