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9月新屋开工量下跌7%

根据加拿大按揭与房屋公司10月8日公布的数据,温哥华9月份的新屋开工量比去年同期降低了7%。今年9月,新屋开工量为1519间,而去年同期为1637间。其中独立屋开工量增加了1%,从392间增至394间,不过其他类型的住宅开工量下跌了10%。

    
不过从全年的情况比较,今年1月至9月的新屋开工量为15,236间,比去年同期头9个月的开工量增加了595间。其中独立屋的开工量增加了9%,其他类型房屋的的开工量为3%。
    
在卑省,9月新屋开工量增加了2%,从去年同期的2413间降至2375间,这其中主要是因为独立屋开工下降了5%。不过卑省头9个月总开工量为21,965间,涨幅为了10%,其中独立屋增加了8%,达到6,590间。
    
道明银行经济分析部的Diana Petramala指出,“自2008年以来卑省房屋建筑呈现下滑的趋势”。
    
而全国9月份的新屋开工量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4%,共19,141间,其中城镇屋的开工增长幅度达到42%,共13,802间,独立屋增加了6%。
    
按年度计算,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开工总量增至230,700间,达到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
    
蒙特利尔银行资产市场经济研究部副总裁Robert Kavcic:“在3个月的时间里,加拿大房屋建设活动从可控状态逐渐升温至沸腾状态。”他分析说这要从两方面来看,一个是住宅的开工量在下半年对该产业的支持超过预期,在增长方面这是个好消息;另一方面,当供应过剩时,我们可能无法维持在这个水平很久。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