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助抗登革热 台南加油!网友赞爆

【新唐人2015年10月09日讯】台南登革热新增病例有减少趋势,台南市长赖清德今天(9日)视察登革热防治工作,提醒台风后的防疫工作,另外,网路还流传一段,一位日本人协助台湾对抗登革热的影片,吸引大量网友按赞。

日本友人野崎孝男:“日本也有登革热的室内药,所以我让小朋友安心念书,带回来日本的药”

对抗登革热疫情,防疫专家、日本友人以及台南市民的鼓励加油的影片,在网路上,超过八万多次的观看次数,以及8000多名网友按赞,为台南加油。

日本友人野崎孝男:“站起来,动起来”

日本朋友加油打气,而在台南连假期间防疫升级,工作人员沿路打开水沟盖,喷洒药剂,甚至还进入到民宅内喷药。

台南市卫生局、环保局,以及国军化学兵等单位,出动156名人员,在永康区胜利里进行防疫喷药工作,台南市过去一周平均确诊病例数呈现下降趋势,但赖清德仍认为不能轻忽大意。

台南市长 赖清德:“后续的疫情如何仍然不可以大意,因为杜鹃台风刚过,像昨天晚上又下了雨,下了雨整个防治的工作得要重来,尤其境外移入的也是一个变数。”

连续假期到来,但国军部队以及相关单位,仍在岗位持续进行防治工作,赖清德表示,目前每天新增病例数字有下降趋势,希望能把握机会让疫情进一步获得控制。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史进旺 台湾台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